安森美半导体推出6 W LED驱动器,带集成DC-DC升压转换器,用于较大LCD面板背光--CAT4106四通道LED驱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6 W LED驱动器,带集成DC-DC升压转换器,用于较大LCD面板背光

2009年2月24 日–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高能效硅解决方案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推出新的6瓦(W)发光二极管(LED)驱动器——CAT4106,该器件具有集成的大功率直流-直流(DC-DC)升压转换器,以及片上诊断功能,能提升能效至最高,应用于较大尺寸的通用液晶显示(LCD)面板背光。

CAT4106是多通道升压型LED驱动器,能够驱动多达40个白光LED——或共4串,每串各10个LED及电压达36伏(V),提供总计达6 W的LED输出功率。该器件还内置诊断功能,自动调节输出电压,以最低的余量(head room)电压驱动最高的正向电压(Vf)串,帮助设计人员提升背光能效至最高,并减少电路板占用空间。

片上诊断功能使设计人员以外部编程电阻,设定最低及最高电压限制,确定LED串可接受的工作电压范围。可检测到任何不在开路或短路LED设定范围内稳流的通道,并标记在故障(FAULT)逻辑输出(低电平触发功能,开漏)。该器件还具有热关机及过压保护(OVP)功能。

CAT4106具有低压降的LED通道,175毫安(mA)电流时LED通道压降仅为500毫伏(mV);还具有高频脉宽调制(PWM)接口,支持达2千赫兹(kHz)的多种频率,即便器件仍然完全偏置时也提供精确、高精度的调光控制。                                                                                                                                                          
特性

-四个互相匹配的输出LED通道

-集成DC-DC升压转换器

-高达6 W的总输出功率

-低压降LED通道,电流175 mA时压降仅为500 mV

-高频PWM接口,高达2 kHz

-片上诊断功能,带可调节LED短路/开路检测

-封装: 
16引脚TQFN,4 mm x 4 mm
16引脚TSSOP, 4.4 mm,暴露热焊盘

价格和供货

CAT4106 LED驱动器采用节省空间的4 mm x 4 mm、16引脚TQFN封装,及采用暴露热焊盘以提高功率耗散性能的16引脚TSSOP封装,每10,000片批量的单价为1.06美元。现已提供样品和评估板。目前的预计量产交货时间为6至8周自动循环购货 (ARO) 。

更多技术信息请访问安森美半导体网站www.onsemi.com.cn或联系应用经理Fabien Franc(电邮:fabien.franc@onsemi.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