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获得ARM CortexTM-M0处理器授权--最新ARM Cortex处理器兼有32位性能与超低功耗特性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中国上海,2009年2月25日讯——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由飞利浦创建的独立半导体公司)近日宣布它将成为第一家获得最新ARM CortexTM-M0处理器授权的ARM合作伙伴。Cortex-M0处理器是ARM [(LSE: ARM); (Nasdaq: ARMH)]推出的尺寸最小、功耗最低、能效最高的处理器。恩智浦准备将该处理器运用于各种各样的应用中,紧凑的尺寸、高能效与高性能使它特别适合SoC、ASSP和独立微控制器中的电源管理任务。潜在应用包括:电池供电的消费电子设备、高级仪表、照明、智能电源以及电机控制。

恩智浦半导体微控制器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Geoff Lees表示:“这一授权协议使恩智浦能在微控制器市场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并保证基于ARM技术的处理器的连续性,以满足多样化的性能、功耗与价格需求。Cortex-M0处理器是新的入门级解决方案,采用极小的Thumb兼容指令集,并提供低成本的行业标准开发工具,易于使用。”

恩智浦业界领先的ARM微控制器产品建立在广受好评的ARM7TDMI、ARM968、ARM926至Cortex-M3处理器内核之上。这一备受赞誉的产品范围包括:业界种类最全的USB外围设备,惟一一款工作频率为100 MHz的Cortex-M3微控制器,以及业界首款具有Ethernet、USB与CAN并提供高带宽性能的器件。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