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公布经初步统计的第四季度和2008日历年度财务业绩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美通社-PR Newswire底特律2月26日电 通用汽车公司 (General Motors Corp.) (NYSE:GM) 今天公布了其第四季度和2008日历年度财务业绩。这些业绩受到了2008年全球经济和市场状况急剧恶化、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以及美国汽车人均销量创50年新低的影响。

若不计特殊项目,该公司2008日历年度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68亿美元,合稀释后每股29.00美元,而上年调整后的净亏损则为2.79亿美元,合稀释后每股0.49美元。该公司2008年业绩受到美国经济衰退以及随后蔓延至全球的经济危机的影响。若将特殊项目计入在内,该公司2008年的亏损为309亿美元,合稀释后每股53.32美元,而上年则亏损433亿美元,合稀释后每股76.52美元,其中包括一项第三季度产生的383亿美元非现金特殊费用(与抵消递延税项资产的估价备抵相关)。

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瑞克-瓦格纳 (Rick Wagoner) 表示:“2008年对于美国和全球汽车市场而言是极其艰难的一年,下半年尤其严峻。这些情形为通用和其他汽车制造商营造出一种极具挑战性的环境,从而使我们必须采取进一步更为积极和艰难的措施来改组我们的企业。”

“我们预计这些具有挑战性的状态将贯穿整个2009年,因此,我们正加快我们的改组行动。与此同时,我们还将继续致力于振奋人心的低油耗汽车和卡车,并力争保持在先进推进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