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思卡尔系统基础芯片简化并帮助保护汽车网络--器件具有业界领先的电磁兼容性性能,符合最新LIN 2.1和J2602规范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3月3日,德国纽伦堡(2009国际嵌入式大会)––为了保护运行在恶劣环境中的汽车电子组件,飞思卡尔半导体近日推出了先进系统基础芯片(SBC)系列,旨在为LIN汽车网络提供强劲的电磁兼容性(EMC)和静电放电(ESD)性能。

飞思卡尔的新LIN SBC 系列拥有三款高度集成的、引脚兼容的器件。MC33910G5将电源管理功能(对低功率模式中的低电池放电具有一定作用)、强劲 LIN 物理层和高边驱动集于一身。除了上述这些功能,MC33911G5还具有DC 电机预驱动,而MC33912G5则提供了带有电流传感的DC电机预驱动。

LIN SBC 系列是空间有限、电磁敏感的LIN从机应用的理想选择,包括需要电机控制和电流监控的设计。当与飞思卡尔8位S08微控制器(MCU)或入门级16位S12 MCU结合使用时,SBC 器件可以用于各种汽车舒适性和车身应用。SBC/MCU 组合被广泛应用于车门系统、电动后视镜、电动车窗、汽车天窗、多功能方向盘、HVAC和风扇控制、照明控制和LIN网络控制雨刷 。

飞思卡尔的 LIN SBC 器件已经通过一致性测试实验室(如C&S Group)和 EMC 实验室(如IBEE-Zwickau)的认证,可广泛应用于领先汽车制造商的LIN/J2602网络。飞思卡尔 LIN SBC 产品的行业认证有助于加快设计进程,降低开发成本,最大限度地减少测试和调试问题。

“飞思卡尔的LIN SBC 系列能够帮助汽车制造商精简LIN网络,增强系统可靠性和强劲性,减少组件数量和成本,”飞思卡尔副总裁兼模拟、混合信号和电源事业部总经理Arman Naghavi表示,“作为SBC市场的领头羊,飞思卡尔将继续提高汽车联网技术的技术水平,推出具有出色 EMC 和ESD 性能的LIN SBC器件。”

飞思卡尔的 LIN SBC 系列能够满足严格的汽车电气要求。根据IEC61000-4-2,最近发布的SBC器件能够承受高达+/-11kV的剧烈ESD脉冲,而无需外部保护组件。该器件的创新波形整形技术还有助于实现超低电子放射。由于各种联网电子系统和器件靠得很近,因此EMC 和 ESD 是恶劣汽车环境中的一个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

关于飞思卡尔 LIN SBC产品

飞思卡尔 LIN SBC 器件采用SMARTMOS技术制造,集LIN物理层收发器、电压调节看门狗和其它功能于一身,如高电流、高电压输出驱动。SBC将基于MCU的系统所需的众多功能,如电源管理、物理层接口、系统安全特性、保护和诊断等集成到单片电路IC。

LIN 技术是基于通用异步收发器(UART))的串行通信协议,旨在支持汽车网络中的远程节点。LIN 网络为电机、交换机、传感器和灯泡的连接提供了经济高效的单线主从架构。

飞思卡尔 LIN SBC 产品外形紧凑、集成度高,能够让控制单元直接连接到电机和其它负载,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额外连接和配线需求。诊断数据也可以通过LIN网络轻松传输,提供出色的控制功能和系统级信息。

飞思卡尔的广泛LIN产品系列不仅包括SBC器件,而且包括8位、16位和32位 MCU、从LIN接口控制器(SLIC)模块以及结合了MCU和SMARTMOS模拟 IC的高度集成的系统级封装(SiP)解决方案。大多数飞思卡尔汽车MCU都支持LIN 协议。
 
LIN SBC系列的特性 

·通过LIN 2.1 和J2602 认证的物理层接口

·电源管理
-具有低压重置功能的50mA 5V 低压差线性稳压器
-具有预分频器的Windows系统看门狗
-睡眠和停止低功率模式
-周期性唤醒和传感

·系统管理
-4路唤醒/高压模拟/数字输入
-可切换的 5V霍尔效应传感器电源
-精密差动放大器,拥有用于电流秤杆的可选增益
-电池电压、唤醒引脚电压和芯片温度监视器

·特定应用驱动
-2个用于DC电机应用的低边中继驱动
-2个50mA高边切换

开发工作从此简单

为了简化LIN网络应用的开发,飞思卡尔提供了一个全面的、使用简便的评估工具包,让开发人员能够评估用于LIN网络应用的SBC产品的性能。该工具包包括标准SBC评估板、USB-to-SPI 板、友好的图形界面和一个DVD,帮助开发人员在几分钟内启动开发工作。

供货信息

飞思卡尔的 LIN SBC器件和评估板现已上市。批量10,000件的零售价如下:
MC33910G5AC – 1.12美元
MC33911G5AC – 1.25美元
MC33912G5AC – 1.44美元

这个使用简便的KIT33912G5DGEVME评估工具包包含友好的图形界面、MC33912G5EVB、USB-to-SPI适配器和配线,零售价是118美元。

有关飞思卡尔LIN SBC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freescale.com/files/pr/analog.html。

有关飞思卡尔的用于LIN网络的全系列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reescale.com/files/pr/lin.html。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