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化学与意法半导体(ST)携手改进电池技术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之一意法半导体(ST),与韩国最大的化工企业LG化学,日前公布了一项新的汽车电池组技术的细节,这项技术既可以降低汽油消耗,又可减少汽车的CO2排放量,可以显著提升电动及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的市场潜力。新电池组融合了LG化学的锂电池技术和意法半导体先进的电池管理芯片。

为控制充电/放电周期,LG化学的全新锂电池组采用意法半导体的先进电池管理芯片。意法半导体的电池管理芯片确保锂电池技术在保持经济性的同时还具有很高的操作安全性和长期的可靠性,即使是在要求极为严格的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也能达到如此高的标准。意法半导体的电池管理芯片采用其独有的BCD(双极-CMOS-DMOS)制造技术,单片整合了数字逻辑电路、高精度模拟测量电路和功率处理晶体管。基于意法半导体芯片的电池管理系统能够精确而可靠地控制电池充电和放电周期,确保电池安全工作,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