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2009年1月销量超7.5万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本刊特约记者  王丽莉报道)牛年一开年,五菱微车即显现出“牛气冲天”的态势。2008年以650 508辆销售业绩连续三年蝉联微车销量冠军的上汽通用五菱,在2009年牛年伊始再传捷报,新年1月份的销量再破记录,达到75 168辆。

数据统计显示,在75 168辆中,市场保有量已经突破140万辆的五菱之光继续热销,销量达到47 000辆,成为了1月销量的主力车型。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新乐驰1月销量突破5 000辆,同样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更令人关注的是,2008年6月才上市的大微客“五菱荣光”,在1月销量已超过1万台。由此可见,五菱荣光成为上汽通用五菱系列产品中又一个热销新宠。

对于超过7.5万辆的销量,企业并不意外。上汽通用五菱相关人士称,据不完全统计,1月份公司市场终端销售实际已超过9万。该公司一直注重对营销网络的精耕细作,在网点的布置上比较合理;同时,2008年10月份,该公司已完成西部工厂二期建设项目并顺利启动投产,极大提高了企业产能,成功解决了一直制约企业快速发展的产能不足问题。对于来势凶猛的全球金融危机对汽车产业的冲击,该公司积极地对产品品种和库存结构进行调整。不但没有停产减产,更没有裁员减薪,还提高了企业员工的薪水待遇,充分体现公司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应该说,上汽通用五菱苦练内功、为应对金融危机的各项举措在2009年1月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使企业资源充分满足了集中释放的市场需求,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据业内人士分析,从今年3月开始,“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针对农村市场的举措将进入执行阶段,微车的销售环境将得到突破性的改善,微车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未来将为微车消费人群,尤其是广大农民,提供更多更丰富更实用的产品成为致富好帮手。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