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耐力、固特异在华轮胎原材料项目同日开工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大众日报 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市讯——2月20日上午,投资 20亿元、年产10万吨钢丝帘线项目在华勤橡胶工业集团破土动工。“没有我省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好政策,意大利倍耐力集团就不会加大投资,这个20亿元的大项目就不可能这么快开工。”华勤集团董事长牛宜顺如是说。

华勤集团是兖州一家大型民营企业,与世界五百强企业——意大利倍耐力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 2005年,华勤集团与倍耐力集团“ 一见钟情” ,双方共同投资近9亿元人民币,建设了世界最为先进的卡车轮胎生产线。合作实现了双赢,倍耐力集团高层作出口头承诺:“只要在亚洲新上项目,首选与华勤集团合作。” 2007年,倍耐力集团履行承诺,再度与华勤合作,双方投资 12亿元人民币,建设了世界一流水平的高档轿车轮胎项目。同时,双方约定再投资 20亿元人民币,上马钢丝帘线项目,使华勤集团成为轮胎主要原材料生产基地。

然而,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不期而遇。今年初,考虑到市场需求萎缩等因素,倍耐力集团决定紧缩战线,在全球各地不再扩大投资,钢丝帘线项目被告知“暂缓”。恰在此时,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扩内需、促发展的举措。华勤集团算账对比后发现,此时应是上钢丝帘线项目的最佳时机:增值税转型改革和出口退税率调整将降低成本 2.4 亿多元,钢材等价格下跌将节省基建费用 20%,省政府各项“新政”为新上项目创造了良机。来自意大利的倍耐力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CATTANEO(卡塔尼奥)介绍:“这些实质‘利好’,让我们对在中国投资充满信心,决定立即启动这个20亿元的大项目。”

一石激起千层浪。 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的美国固特异集团,也为诸多好政策“动心”,决定再度与华勤集团合作,立即投资10亿人民币上马高档钢丝绳,打造亚洲最大的输送带原料项目,并于20日上午同时开工。

“形势虽然困难,但只要应对得力、政策对头,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就能化解。”济宁市副市长、兖州市委书记江成评价说。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