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卡车在华产品全面升级,实现新享受,创造高价值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在新的经济形势、政策形势、物流发展形势的背景下,中国高端公路物流市场的车型需求趋势是什么?那就是物流企业和驾驶员将需要更舒适、更节能、更安全、更高效的卡车,以在激烈的竞争氛围下获得更大的运营价值。日前,沃尔沃卡车全新升级版FM,FH,FH16系列车型在中国青岛正式登陆市场,人性化的驾舱设计、出色的安全系统,便利的操控系统,沃尔沃卡车再次展现出业内领袖的杰出风范。

营造尊贵的驾乘空间

沃尔沃卡车新的驾驶室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更好的照明,以及更好的储物能力:为了增加空间感和站立时的移动范围,沃尔沃卡车重新设计了驾驶员座椅上方的储物室。I-Shift和Powertronic换挡控制装置被移动到离驾驶员座椅稍远一点的位置,从而增加了驾驶员的活动空间。床体加宽,带有可调式靠背,座椅位置更高,更为舒适。另外,前排乘客座椅在发动机熄火后可以旋转90度,倾斜15度。音响系统功能也更为强大,可以接受USB、AUX、MP3和TV格式的输入。床铺下的储物空间得到加大,也便于存取;仪表盘的形状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留出更多的储物空间。驾驶室内部新的照明系统带有调光器等先进控制装置,可以根据需要调节灯光和亮度,提供有效的工作和阅读照明,以及驾驶员休息时的背景照明。


沃尔沃新款卡车FM内饰

使每位驾驶员都成为节油专家

在三款新车型上,我们体验到I-Shift智能换档系统以及巡航定速系统,在更平稳、有效地动力输出基础上,实现更低的油耗。其中I-Shift取消了离合器踏板,通过油门和制动踏板控制车辆的加减速。最大优势是既能提高驾驶员的驾乘舒适性,又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在加速和减速过程中,变速箱可以平稳、流畅地变速,用发动机和变速箱电子设备控制换挡,从而改变档位来适应当前的行驶工况。使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最经济的转速范围内。在车速平稳过后,可启动定速巡航系统,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而且可使发动机稳定、经济地运转。
这些新技术的应用避免了传统的手动变速器操作模式下由于驾驶员驾驶水平参差不齐、误操作等因素导致油耗升高、零件早期磨损的情况,系统地降低了整车的油耗。

提供更高的安全保障

为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沃尔沃卡车开发了驾驶员警示支持系统。该系统通过摄像机,根据道路标识持续监控车辆驾驶状况。如果车辆行驶不正常,系统就可以通过声音和文字提示来提醒驾驶员。如果行驶状况仍未改变,那么系统会提醒驾驶员停车休息。在提高行车能见度方面,沃尔沃卡车新型车道变换支持系统为驾驶员提供了“第三只眼”,雷达传感器帮助驾驶员感知乘客侧盲点的车辆情况,系统通过 A柱上的灯光信号和提示音对驾驶员进行提醒。在提高夜间弯路行驶安全性方面,新车型上配备了转向侧照灯,可以照亮道路边缘,在车速低于30km/h时,侧照灯会伴随两侧的转向灯同时启动。为了改善恶劣天气的驾驶安全,沃尔沃卡车在FH和FM卡车上将选装雨水传感器,可以监测雨量,同时自动根据雨量调整风挡雨刷器速度。


沃尔沃新款卡车转向侧照灯

行车稳定性方面,沃尔沃卡车成功实现了EBS系统的匹配,避免了制动侧滑,制动甩尾的现象,该系统能在重载状态下对踩下制动的反应能像轿车一样灵敏,该系统使整车的制动距离在ABS的基础上再缩短15%。

轻量化匹配,更高效地承载

在底盘承载方面,沃尔沃卡车新款产品采用了电控空气悬挂,降低了整车自重,提高了整车的垂直减震效果。在转弯时,空气悬挂系统可自动调节车身平衡。由于空气悬挂对路面的损伤程度小,在中国现行法规下能获得更大的承载质量。

新款沃尔沃卡车在秉承了动力澎湃、舒适安全的优势基础上,通过人文关怀的设计和新技术的应用,为客户创造出更高的运营价值和更完善的安全保障,全面满足我国超长途高效公路物流、超长途危化品物流等高附加值的物流市场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