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开发区:伟世通汽车零部件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1月3日上午,尽管寒风凛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上却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合肥ABB变压器有限公司配电变压器和组件生产项目、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等7个项目集中开工;同一天,位于该开发区内的合肥华凌大冰箱、伟世通汽车零部件等8家企业的重点项目顺利投产。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出席集中开工和重点项目投产仪式。

据介绍,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天新开工的7个项目总投资23.85亿元,今年将投资13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年增销售收入超70亿元,新增利税近5亿元。而新投产的8家企业,总投资已达9亿元,今年内即可新增产值15亿元以上。

本次开工和投产15个项目的突出特点是规模大、技术新,投资规模均为亿元以上,其中ABB、伟世通两家为世界500强企业,合力工业园研发中心项目,ABB的配电变压器和组件生产项目,以及派雅新能源的太阳能电池项目等多数企业都属于高新技术企业。这些项目将对该区顺利实现工业经济快速增长、新年开好局,起着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