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动态可调输出的3通道同步降压型DC/DC转换器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照片说明:具动态可调输出的 3 通道、3MHz 同步降压型 DC/DC 转换器

2009 年 2 月 4 日 - 北京 -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 3 通道、高效率 3MHz 同步降压型稳压器 LTC3569,该器件从一个通道提供高达 1.2A 的连续输出电流,而另外两个通道则每一个提供 600mA。LTC3569 采用恒定频率电流模式架构,在 2.5V 至 5.5V 的输入电压范围内工作,非常适用于单节锂离子/聚合物或多节碱性/镍镉/镍氢金属电池应用。通过切换 EN 引脚将每个通道的反馈电压从 800mV 降至 425mV(以 25mV 为增量),3 个输出电压中的每一个都可独立编程,从而可实现每个通道输出电压的动态调整。此外,每个 600mA 稳压器可作为相互的从属电源或 1.2A 通道的从属电源以支持更大的电流,从而提供附加的设计灵活性。

LTC3569 的开关频率可在 1MHz 和 3MHz 之间编程,或设置为 2.25MHz,从而使设计师能够优化效率,同时避开关键噪声敏感频段。其 3mm x 3mm QFN-20(或 TSSOP-16E)封装与高开关频率结合,可保持使用小的外部电感器和电容器,从而提供一个占板面积非常紧凑和高热效率的解决方案。

LTC3569 的内部同步开关提供高达 95% 的效率,同时突发模式 (Burst Mode) 运作在无负载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将静态电流降至仅为 100uA (所有 3 个通道)。就需要最低可能噪声的应用而言,LTC3569 可以脉冲跳跃模式运行,以最大限度降低输出纹波。LTC3569 提供一个电源良好 (Power Good) 指示器,可同步至外部时钟 (1.2MHz 至 3MHz)。其它特点包括内部补偿、过热和短路保护。

LTC3569EUD 采用 3mm x 3mm QFN-20 封装,LTC3569EFE 采用 16 引线耐热增强型 TSSOP 封装。以 1,000 片为单位批量购买,每片价格分别为 3.10 美元和 3.20 美元。工业级版本 LTC3569IUD 和 LTC3569IFE 经过测试,保证在 -40°C 至 85°C 的工作结温范围内工作,千片批购价分别为每片 3.65 美元和 3.75 美元。所有版本都有现货供应。如需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linear.com.cn。

性能概要:LTC3569

-3 个独立的电流模式降压型 DC/DC 稳压器 (1.2A 和 2 x 600mA)

-可采用单引脚设置 VFB 伺服电压在 800mV 直至 425mV 的范围 (以 25mV 为步进)

-为实现更大电流工作,将 VFB 拉高以使每个 600mA 降压型稳压器成为一个从属器件

-脉冲跳跃或突发模式工作

-可编程 (1MHz 至 3MHz) 或固定 2.25MHz

-VIN 范围:2.5V 至 5.5V

-可同步 (1.2MHz 至 3MHz)

-所有稳压器都是内部补偿的

-PGOOD 输出标记

-静态电流 <100uA (所有稳压器都以突发模式工作)

-零停机电流

-过热和短路保护

-纤巧 3mm x 3mm 20 引线 QFN 和耐热增强型 TSSOP FE-16 封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