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 动力中国--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携手“中国心”擎动绿色未来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2月13日,上海 – 日前,由国际知名动力总成(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和产品提供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公司独家赞助并全程合作的国内发动机行业评选盛事“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杯200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正式启动。以“节能环保、动力中国”为年度主题的评选活动旨在推动国内发动机产业的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能力,同时引导消费者关注车的内在核心品质,在经济大环境震荡期更理性的消费。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部独家冠名并全程支持《汽车与运动》的年度评选,着眼中国汽车产业的进步与共赢,秉承“中意智慧 动力中国”的品牌理念,以期为连续举办三年、被誉为发动机评选“奥斯卡”的“中国心”年度评选注入创新、环保、专业、分享的新基因,搭建国内汽车企业技术交流与创新平台,导入全球动力总成解决方案新理念,为消费者购车提供权威的发动机技术性能评估参考。

面对全球能源紧张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坚持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及相关技术,已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长远战略。本届“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将主题聚焦于“节能环保、动力中国”,正是对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的精确定位。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公司作为全球汽车动力总成行业的佼佼者,是世界上唯一具有在1.0升至20升全系列汽油机和柴油机技术和产品的公司,其节能环保经济型发动机的研发与应用长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秉承研发先行、环保至上的宗旨,致力于中国汽车行业的长远发展。从进入中国初始,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就以积极的姿态参与系列“绿色”与“创新”主题项目,实践企业经济层面与社会责任层面的双赢: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向北京公交公司提供了4,350多台绿色环保的发动机,为奥运历史上首次实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域交通“零排放”贡献一己之力;2008年11月,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受邀参与由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主办的“2008中国绿色交通国际峰会”,分享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中短期的绿色动力总成策略;2008年底,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与《中国汽车报》合作,成功举办了“中国汽车新能源、新技术金牌榜”评选活动,展现企业在开发生产汽车及相关零配件产品中应用的新材料、新技术、新思路、新成果。正是FPT菲亚特动力科技这种对“创新”与“环保”的孜孜追求,促成了此次与《汽车与运动》的强强联手,打造出2009升级版“中国心”发动机评选平台。

经过2006、2007和2008三年的成熟的运作,“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业已成为一项传统权威评选,吸引着国内众多汽车厂商、发动机厂商、行业专家、权威机构和广大车主和车迷们的广泛参与,同时也成为了各大汽车和发动机厂商展示汽车发动机领域内最新研发及应用成果的年度技术比武擂台。本届评审委员会将在原有的评价体系基础上,重点考量入围产品在节能环保和创新科技应用等方面的表现,助推评选平台与国际技术走势的全面接轨。与此同时,通过借助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的丰富硬件及技术支持资源,本届活动还将围绕“节能环保、动力中国”这一主线,增加“行业高峰研讨会、校园科技行”等特色环节。在“行业高峰研讨会”中,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将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分享世界领先的发动机研发及制造环节创新理念和技术应用;而五、六月份的“中国心评选校园科技行”还将走进国内知名大学的汽车工程院系,使在校大学生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在行业专家代为指导下结合实例,直接参与具有中国特色的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表示:“我们希望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杯 200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不仅仅是一个技术层面的评选,更是一个企业、消费者、媒体参与、交流、合作、创新的新平台,在充满挑战的2009年,实现‘节能环保’的行动共识,达到‘动力中国’的美好愿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