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A至1A微型模块LED驱动器和电流源集成所有电路并保护LED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照片说明:微型模块 LED 驱动器保护 LED

2009 年 2 月 17 日 - 北京 -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新的 DC/DC 微型模块 (uModule) LED 驱动器系列的第一个器件 LTM8040,该器件在一个紧凑的 9mm x 15mm x 4.32mm 表面贴装封装中含有所有电路,包括电感器。采用 LTM8040 来驱动一个 LED 串就像增加输入电容器和连接 LED 串一样简单。LTM8040 能以 ±2% 的准确度和满负载电流驱动从 0A 至 1A 的电流通过一个 LED 串。该器件以其输出电压箝位电路保护自身免受偶然的 LED 串开路影响,以及以一个频率折返电路保护其免受短路事故影响。LTM8040 可用在两节锂离子电池组、整流的 12VAC 和工业 24V 应用中的 LCD 背光照明、便携式照明和大范围照明。

LTM8040 可以将 4V 至 36V 的输入电压范围转换成更低的 2.5V 至 13V 电压,适合于以不同的压降 (VD) 驱动多种彩色和白光 LED。该器件还具有模拟和真正彩色 PWM (True Color PWM) 调光,允许 400:1 的恒定彩色调光范围。LED 电流幅度能用单个电阻线性地控制在 0A 至 1A。缺省的开关频率是 500kHz,这可用一个电阻调节以实现直到 2MHz 运作。

LTM8040 采用 9mm x 15mm x 4.32mm 焊盘网格阵列 (LGA) 封装,有 0oC 至 125oC 和 -40oC 至 125oC 两种温度级 (内部封装温度) 。以 1,000 片为单位批量购买,起价为每片 7.45 美元。如需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linear.com.cn。

性能概要:LTM8040

-完整的 1A 降压型开关 LED 驱动器和电流源电路集成在单个封装中
-4V 至 36V 工作输入范围
-从 0A 至 1A 的精确 LED 电流控制
-LED 开路和短路保护
-低于 2uA 的停机电流
-小占板面积、扁平 9mm x 15mm x 4.32mm LGA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