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第二代SupIRBuck整合式稳压器提供基准效率,并显著缩小系统体积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IR第二代SupIRBuck整合式稳压器提供基准效率,并显著缩小系统体积


全球功率半导体和管理方案领导厂商——国际整流器公司(International Rectifier,简称IR)推出第二代(Gen2)SupIRBuck整合式负载点(POL)稳压器,适用于节能高效的服务器、存储系统和网络通讯应用。

多功能Gen2 SupIRBuck系列配备IR最先进的控制IC、MOSFET和封装整合技术,提供4A、8A及12A输出电流,并在整个负载范围维持基准效率。虽然新器件是为12V输入电压优化,但于9.6V、5V或3.3V输入电压的应用仍能达到卓越效率。

新器件提供高达1.5MHz的高转换频率,因而可采用较细小的电感器和较少数量的输出电容器。特别为资料中心应用而设计的Gen2 SupIRBuck器件具有多种功能,可以显著简化整个系统的复杂性和体积。SupIRBuck的卓越效率和温度特性,使该系列无需散热器也能在无气流的环境中提供全电流额定值,甚至让器件可装贴在主机板背面来节省更多空间。

IR亚洲区销售副总裁潘大伟表示:“IR的Gen2 SupIRBuck系列提供了超过96%的基准峰值效率,节省更多能源,使系统更可靠,并以非常高的转换频率大幅缩小了整体系统体积。此外,这些器件的可延展通用面积能够提供高度灵活性,以适应不断转变的输出电流要求,使设计师能够在空间受限的高效能应用中,采用这种易于应用的低风险方案。”

潘先生还表示:“IR成功地于2007年12月推出第一代(Gen1)系列,并以Gen2 SupIRBuck系列进一步扩展了IR负载点产品阵营。Gen2系列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并履行了IR产品发展蓝图的承诺,提供更高能源效率和显著缩小整体方案的体积。”

Gen2 SupIRBuck整合式稳压器系列以通用5mm × 6mm占位面积,于1.5MHz转换频率以及4A、8A和12A输出负载电流下操作,输入电压和输出电压的范围都非常宽泛,分别为1.5V至16V(5V偏压),以及0.7V至90%输入电压。与其它整合式方案不同,SupIRBuck是一种管脚兼容方案,可让电流容易得以提升。其它主要功能还包括过电流及过热保护、可编程转换频率、具输入电压监察功能的启动输入、自动回复(Hiccup)电流限制保护、软启动、电源正常输出、先进的预偏置启动、精度为1%的0.7V参考电压、定序以及为DDR内存追踪而设的特定器件。


新产品现已接受批量订单。所有器件均不含铅和卤素,并符合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RoHS)指令。欲了解更多产品详细数据,请访问:www.irf.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