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贝特科技与恩智浦着手部署兼容MIFARE基础设施的NFC技术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中国上海,2009年2月20日——世界领先的智能卡供应商之一——欧贝特科技(Oberthur Technologies)与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由飞利浦创建的独立半导体公司)今日宣布,两家公司已完成欧贝特科技Opera FlyBuy NFC(近距离无线通信)SIM卡与恩智浦PN544 NFC控制器之间的互操作性测试。欧贝特科技推出的Opera FlyBuy NFC SIM卡可以结合恩智浦PN544 NFC控制器使用,以设计与现有基础设施中的MIFARETM* Classic技术兼容的NFC移动设备。

欧贝特科技卡系统部门执行董事Xavier Drilhon表示:“凭借多应用和远程管理能力,欧贝特科技Opera FlyBuy NFC SIM卡为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了最高的灵活性,并给最终用户带来非接触技术的便利。移动电话有了这种MIFARE兼容SIM卡之后,任何从北京到伦敦旅行的人都能方便地使用已经部署MIFARE技术的运输服务。”

“我们很高兴能从恩智浦获得这一互操作性验证,支持业界使移动非接触式技术成为现实,并确保我们的移动网络运营商客户通过我们的NFC解决方案引领移动融合潮流。”

恩智浦的MIFARE平台是全球应用最广泛的非接触式技术,尤其是在公共交通、活动票务和访问管理领域。如今,交通网络使用的非接触式卡中大约75%是基于MIFARE技术。

恩智浦半导体智能识别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Christophe Duverne表示:“作为非接触式芯片技术的领军企业和NFC技术的共同发明者,恩智浦很高兴与欧贝特科技合作,促成部署兼容MIFARE的移动解决方案。MIFARE技术将大大改善NFC移动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灵活性、移动能力和便利,并拓展移动网络运营商的商机。”

在NFC“生态圈”中,欧贝特科技业绩斐然,包括:于2005年推出FlyBuy Bichip(首款全球性MIFARE兼容SimCentric解决方案),推出FlyBuy DUO卡(荣获2007年“芝麻奖”),以及参与Payez Mobile项目和世界各地的其它许多试点项目。

* MIFARE是恩智浦(NXP B.V.)在美国及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注册商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