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变应万变--曼·胡默尔深耕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无论对于中国还是整个世界而言,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有人称之为“大事井喷”的一年。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和工业滤清器开发和制造商,曼·胡默尔这家拥有67年历史的滤清器企业在2008年也发生了很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更是可圈可点。这都源于其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

曼·胡默尔一直将中国视为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在2008这不平凡的一年中,曼·胡默尔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不仅凭着创新精神和业内领先的研发技术推出了服务中国市场的多种创新产品,而且加大了对中国的投资力度,加速本地化进程,履行了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并通过积极参加各类行业展会,倾听客户的声音,加强与业内人士的交流,拓展合作关系。

基于创新和环保战略开发领先的技术和产品

研发和创新是曼·胡默尔成功的重要因素。曼·胡默尔每年投入总销售额的4%用于研发领域。凭着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曼·胡默尔已经拥有3,200项在全球范围得到广泛应用的专利。在2008年,曼·胡默尔先后推出和展示了用于商用车空滤器的新型螺旋状胶线技术、业内领先的空压机滤清器和符合欧3和欧4标准发动机的工程机械用滤清器,并继续与北京公交加强合作,为其交付了3000多套空气滤清器总成,为“绿色奥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新型螺旋状胶线技术是曼·胡默尔于2008年推出的最新技术成果,是专门用于商用车市场的新型空滤技术。该技术的优势在于通过特制胶线优化了过滤能力,无需使用金属、塑料和纸质外壳,由此改善了能源、二氧化碳和原料之间的平衡关系。

在环保方面,曼·胡默尔已将环境保护作为一项战略性发展目标,不断开发符合环保需求的创新技术和产品。2008年3月,曼·胡默尔长春工厂成为其在中国的第二个达到国际认可的ISO 14001环保标准认证的生产场地。目前,共有21个曼·胡默尔工厂获得了环保认证。

此外,曼·胡默尔对于环保的承诺,不仅是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环保的方法,同时也要保证产品在其使用寿命内和被废弃时,始终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在今年的BAUMA展上,曼·胡默尔主要向国内客户展示了符合欧3和欧4标准发动机的工程机械用滤清器,主要包括PreLine系列柴油预滤器和CCV曲轴箱通风系统。

曼·胡默尔的PreLine系列柴油预滤器在实现过滤功能的同时,利用斥水性滤材从燃料中分离出超过93%的水分,以满足所有采用高压共轨喷射系统的发动机厂商的技术要求,从而保护现代燃油喷射系统免受腐蚀和磨损,延长部件的使用寿命,长期来看可大大节省成本。曼·胡默尔的ProVent 是一种新型的曲轴箱通风系统,可把混合油蒸汽中的油分离出来,降低排放。该系列经过专门设计,可用于最新一代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已在众多发动机中发挥作用。

“绿色奥运”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而环保型公交车是实现北京“绿色奥运”的关键因素之一。曼·胡默尔为北京公交集团奥运新车采购项目交付了3000多套空气滤清器总成。据悉,曼·胡默尔早在2005年便开始与北京公交合作,为其旧车改造项目提供空滤总成。目前,北京60多条线路的公交车都采用了曼·胡默尔的空滤总成,有助于保护发动机,避免发动机磨损。曼·胡默尔空滤总成使用非金属滤芯,可采用焚烧等比较简便的回收处理方法,极其环保。

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自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曼·胡默尔已在中国大陆设立了三家公司,包括上海宝山和长春的两家生产厂,以及设在上海浦东的一家贸易公司。在2007年年中,曼·胡默尔集团将上海曼·胡默尔滤清器有限公司的控股权从60%升至100%。2008年8月,曼·胡默尔宣布将在中国设立第四家公司,进一步体现了曼·胡默尔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新公司将于2009年1月破土动工,是曼·胡默尔在中国近七年来最大的投资项目。据了解,新公司占地面积为六万平方米,地处拥有亚洲最大汽车配件生产基地之一的上海市嘉定区,将于2010年正式建成,主要为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售后市场生产过滤系统和滤清器。这家新设立的公司还包括专门的售后市场仓库,以满足独立售后市场对售后市场不断增加的需求。

此外,曼·胡默尔还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对新公司追加投资,并增加土地面积近四万平方米。正式落成后,这家新公司还将成为曼·胡默尔在中国的总部和亚太研发中心,其功能部门包括研发、实验室、销售、物流和行政等。其中,研发中心将有来自曼·胡默尔集团的研发专家,包括高级管理人员和有经验的研发工程师,从而有助大大加快曼·胡默尔产品的本地化进程。

具备可执行力的目标清晰可待

对于今后在中国的发展,曼·胡默尔早已定下了清晰目标。首先,将把在中国上海嘉定设立的新公司发展成为中国区总部、制造厂和整个亚洲的研发中心;其次,在未来的四到五年间在中国市场实现可观的增长;第三,跻身亚洲前五大供应商。

在当今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曼·胡默尔制定的这些目标似乎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但是从曼·胡默尔2008年的强劲发展势头和其基于创新和持续发展的理念来看,这些目标的实现是可以预期的。曼·胡默尔的成功秘诀也许就在于以不变应万变。环境在变,但是创新和持续发展坚持不变。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