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落户北京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国家科技部和北京市政府昨日联合向福田汽车授予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牌匾。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福田汽车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以福田汽车为中心设立的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是我国汽车行业首个新能源领域的设计制造基地,投资额达50亿元,已形成新能源客车5000台及高效节能发动机40万台的年生产能力,将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工程基地。

据介绍,该基地拥有与世界同步的三大绿色能源技术——清洁能源、替代能源和新能源技术,已建成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和高效节能发动机四大核心技术制造工程中心,广泛应用于福田生产的大中型客车、MPV、中重卡及轻卡等全系列商用车,其中两个系列已经实现商品化。

科技部部长万钢称,在全球经济低迷、汽车行业遭受重创的形势下,新能源将成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利润增长点。科技部将采取加大研发投入、大规模推广示范应用、推动财政补贴政策、组织我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四个方面,加大对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示范和产业化的支持力度。

当日, 福田汽车与北京公交集团签订80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合同,使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跨上了普及推广的新阶段,意味着我国“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项目将大规模展开。

与此同时,北汽控股公司和福田汽车还发起成立北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旨在整合新能源产业链资源,切实降低研发成本、共享技术成果,有助于打造北京市新能源技术的规模化产业配套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