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调查发现全球汽车高管预测美国汽车制造商市场份额将显著下降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美通社-PR Newswire底特律1月8日电 美国审计、税务和咨询公司毕马威 (KPMG LLP) 第十年度全球汽车调查显示,全球汽车高管预计短期内美国汽车制造商所占市场份额将会显著下降,但继续看到美国各原始设备制造商变得更具效率和竞争力。尽管面临经济衰退和产能过剩等问题,汽车高管们仍然专注于制造替代燃料汽车和继续探索开发新兴市场。

毕马威的这项基于对来自全球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的200名高管的采访的调查显示,面对全球经济衰退,高管们预期盈利可能性微乎其微,只有15%的高管预期利润将会增加,24%的高管预期利润将会减少,另有46%的高管认为利润将极不稳定,难以预测。

但在预测未来五年内谁会是市场份额的赢家时,高管们认为丰田 (Toyota)、现代 (Hyundai)、本田 (Honda) 和大众 (Volkswagen) 将成为领导者,而通用汽车 (General Motors)、福特 (Ford) 和克莱斯勒 (Chrysler) 所占市场份额将会较少。

然而,当被问及是否认为美国的原始设备制造商连续第二年成功实施了重组计划的时候,高管们表示,原始设备制造商们正变得更具效率和竞争力。50%的管理人员认同重组计划的成功,另有43%中立和6%不赞同。这一比例仅次于去年同期的58%认同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成功和10%不赞同。大多数(57%)的高管预计重组将在2011年之前完成,这一比例较一年前的64%略有下降。

毕马威全国汽车行业咨询负责人 Gary Silberg 说:“撇开低迷的经济形势,全球高管们仍然对于美国原始设备制造商正步入更具竞争力的模式信心十足,并预计重组将在近期内完成。”

话虽如此,Silberg 也警告说,高管们对未来还有很多忧虑。事实上,他们认为破产企业数量将会激增,有77%的高管预计接下来几年破产企业数量将会增加,这一比例较一年前的36%有所增加。同时,各种合并和结盟活动,特别是与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有关的合并和结盟,也将会显著增加。事实上,75%的高管都预见到原始设备制造商数量的增长,较一年前的47%有了大幅度增加。毕马威的 Silberg 说:“产品协同效应的潜能以及新市场、新客户和新技术的获得推动了并购活动的进行,然而产能过剩这一问题仍将笼罩整个行业。”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