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大众宝马欧宝新能源车将亮相柏林街头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11月26日 继奔驰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宣布将在柏林街头实施新能源汽车试验计划后,宝马汽车公司和欧宝汽车公司最近两天也宣布,将在首都柏林的街道上展示其电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

宝马公司负责人诺贝托·拉特霍夫25日与瓦滕发能源公司签订了一项合作协议,从2009年初开始,宝马公司将在柏林投放50辆迷你电动汽车,而瓦滕发公司将提供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充电站,迷你电动汽车在充电站一次充电两个半小时,可行驶200至250公里。

拉特霍夫强调,两家公司将致力于使用“绿色”能源,使整个环节都体现对环境友好。宝马公司2009年还将在伦敦大区投放50辆电动汽车,在美国投放500辆电动汽车。奔驰汽车之前已宣布,将与能源公司RWE合作,2009年末在柏林投放100辆“Smart”电动汽车做试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也宣布明年在柏林投放10辆“Twin”迷你电动汽车。

德国联邦环境部长加布里尔表示,德国汽车公司纷纷投入大量经费进行电动汽车的实地试验,这是现代化环境政策和工业政策的一个成功标志。电动汽车必须要注意使用可再生能源,使其整个过程成为零排放的汽车。

目前一辆使用“绿色”能源的电动汽车平均每百公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只有5克,使用普通电能的电动汽车相应的排放量为115克,而使用汽油燃料发动机的汽车相应排放量为170克。欧盟计划从2012年起,将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最高值控制在120克。

根据欧盟控制气候变化的计划,德国环境部长加布里尔要求工业界继续增加对电动汽车技术创新的投资,尤其使电动汽车的蓄电池技术尽快产业化。德国联邦交通部长蒂芬泽也表示政府将极力支持新能源汽车项目,到2020年所有城市的新能源汽车总量将达到10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