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瑞典之旅--2008斯堪尼亚 “顶尖服务团队”中国争霸赛尘埃落定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斯堪尼亚 “顶尖服务团队”中国争霸赛尘埃落定

2008年12月8日 北京 赛程长达三个月的2008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中国地区争霸赛再续辉煌,于上海培训中心举行了全国总决赛前三甲的角逐。冠亚季军分别落定来自上海瑞宝重车公司的“Focus”团队,“狂野战车”团队以及广州雄辉的“雪豹”团队。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是全球性的售后服务比赛盛事,于2007年引入中国。本次比赛已被纳入斯堪尼亚全球“顶尖服务团队”比赛系统,使用全球同步规则。来自上海瑞宝重车公司的 “Focus”搏得头筹,将代表中国地区参加亚洲区决赛,若表现优异,还有机会参加明年在瑞典举行的全球总决选。为激发技工参赛和学习热情,活动组委会设立了丰厚的奖品,冠军得主瑞宝“Focus”的五名队员每人获得惠普笔记本一台,同时赠送明年参加亚太地区决赛的马来西亚往返机票。

延续首届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比赛规则,本次大赛仍然要求以3-5人的团队形式参赛,在考核队员个人能力的同时,更强调打造队员间的协作默契及团队精神。整场赛事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二阶段为理论对抗赛,赛题设置参考瑞典总部题库,同时结合中国市场的实际经验,意在从专业知识和维修技能的角度对参赛团队进行考核。第三阶段即总决赛,采用全球同步规则,共五支队伍进入决赛逐鹿前三甲,他们进行了 一个理论和四个实践环节的对抗。较去年之不同,为保证比赛结果的最大客观性和公正性,决赛理论环节评分规则采取答对加分,答错扣分,不答则不加不扣分。本次大赛题目设置主要针对斯堪尼亚全新P,G,R系列和巴士系列,包括舒适换档,转向系统,制动系统以及电器系统。在实践模拟部分更加强调电脑与检测设备/软件的使用而非大家所熟悉的机械故障检排。

“在07年体验了首次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后,参赛者深刻的体会到通过这项比赛能够进一步完善经销商的服务及培训体系,提高售后服务人员的综合技能及服务意识,激发更深层的学习热情,同时更好的培养服务团队的协作默契和团队精神,最终提高用户对斯堪尼亚售后服务团队的信心和满意度。因此,今年参赛热情高涨,较之去年的13支参赛队伍,今年报名人数增至142人,共组队27支。仅上海瑞宝重车公司就组队13支参赛。”此次活动负责人赵尔力谈到:“本次赛事得到斯堪尼亚总部的高度重视,特别委派‘顶尖服务团队’全球赛事负责人Josef Veres先生来华指导。”

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同时也是一年一度的售后服务交流盛会,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售后服务人员创造了绝佳的经验交流机会。“对我们参赛者而言,通过比赛,学习和交流的方式突破了以往的界限,受益匪浅。我们将继续努力,希望在明年的亚洲区决选中有优异的表现,”包揽本次赛事冠、亚军的上海瑞宝重车公司总经理邵晓军表示:“优质的售后服务始终是斯堪尼亚作为客户最佳运输伙伴的王牌之一。而瑞宝公司成立之初正是专业从事高端商用车售后服务业务,因此高品质的售后服务一直是瑞宝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在上海总决赛阶段特邀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全球赛事经理Josef Veres先生来华担任赛事顾问,作为全球赛事的负责人,Josef Veres先生表达了他对中国地区赛事的认同和希望:“非常高兴能亲眼见证中国区“顶尖服务团队”大赛逐步完善和成熟。本届中国区比赛已被纳入全球赛事计划中,冠军队伍甚至有机会参加明年在瑞典举行的总决赛,所以我们将本次赛事称之为‘通往瑞典之旅’。我期待中国的斯堪尼亚售后服务人员站在世界舞台上与全球的顶尖服务人员进行零距离交流。正如斯堪尼亚的产品在全球任何地方都具有同等品质一样,我们的服务人员也将具备相同的专业性和服务意识。”

赛事背景介绍:

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1989年起源于斯堪尼亚瑞典总部,1996年在扩展到北欧四国展开,每逢单数年进行全球总决赛。2007年,斯堪尼亚首次将该服务赛事引入中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