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托立夫创新安全带预紧系统选用英飞凌汽车功率半导体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11月5日,瑞典斯德哥尔摩与德国Neubiberg讯——奥托立夫公司(NYSE:ALV和SSE:ALIVsdb)和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NYSE:IFX)近日联合宣布,奥托立夫选中英飞凌作为其下一代安全带预紧系统(主动式安全带)的功率半导体的独家供应商。英飞凌的这种功率芯片能够采用相对较大的电流在极短的时间内对电机实施控制,它是最近批量上市的NovalithlCTM家族的成员。奥托立夫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通过使用电机和电子装置在发生碰撞前的几毫秒内收紧安全带,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性。英飞凌的芯片对于电机的控制和供电起到关键作用。奥托立夫公司正在批量增产这种目前只在高档汽车中使用的主动式安全带系统。

创新主动式安全带提高乘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奥托立夫的主动式安全带使用了带有英飞凌NovalithlC功率芯片的小型电机,提高了乘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例如,在即将发生碰撞时,驾乘人员的安全带将自动收紧,在碰撞前改善安全带的松弛状况,从而减少肋骨骨折以及其他伤害的风险。奥托立夫的创新安全带预紧系统能够根据碰撞的严重程度和驾乘人员的体重调节约束力。这种安全带预紧系统还能在系安全带时轻轻地收紧安全带,提高舒适度。与普通的烟火式安全带预紧系统不同,主动式安全带能在过弯时自动收紧,减小离心力对身体的影响。

奥托立夫电子公司总裁Steve Rode指出:“我们在创新安全系统方面的丰富经验加上英飞凌在半导体领域的专业技术知识导致了这种主动式安全带预紧系统的产生。我们选择英飞凌,是因为英飞凌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高质量汽车解决方案的研发。另外英飞凌多年来一直是我们的供应商。”

英飞凌高级副总裁兼汽车事业部总经理Claus Geisler说:“汽车安全电子装置一直是英飞凌的重要业务领域。我们的汽车芯片可为欧盟到2010年将交通事故数量减少一半的目标提供支持。英飞凌的目标是:提供更智能化的汽车芯片,使汽车变得更安全、更方便和更节能。我们的NovalithlC系列将我们在汽车功率芯片技术方面的核心能力与当前最先进的芯片堆叠和芯片相邻封装技术融合在一起。”

汽车内使用功率芯片的小型电机多达70个

当今的中档汽车平均使用40-50个小型电机,用于控制车内不同的部件,其中包括方向盘、座位、车窗和天窗。对于高档汽车而言,这一数字甚至达到70左右。根据市场调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于2008年5月发布的研究报告,英飞凌是世界第二大和欧洲第一大汽车半导体供应商,占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份额的9.4%。2007财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的总额达193亿美元。奥托立夫占全球安全带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去年,该公司销售了超过1.1亿套安全带系统,其中大约一半是传统的不可逆烟火式预紧系统,这种系统在撞击发生时收紧安全带。

NovalithlC技术信息

NovalithIC在约1平方厘米的小型封装中融合了三个集成电路——两个功率芯片和一个用于控制和监测功率级的逻辑电路,采用了最新的芯片相邻和芯片堆叠技术。NovalithIC系列提供了面向电机驱动应用的全集成式高电流半桥。该器件拥有业界领先的70A电流的电机驱动能力,电子元件的板上空间减小了一半。功率输出不断根据应用需要进行调节——这种特性可将能耗降低80%。由于标准通态电阻仅为16毫欧,静态电流仅为7uA ,这种器件还非常节能。NovalithIC采用无铅(绿色)封装,适用于多种应用,从小型电机(如汽车中的燃油泵和风挡刮水器)到大功率设备(如钻机、空调系统和发动机冷却风扇)。

奥托立夫主动式安全带中采用的NovalithIC芯片为无铅产品。

欲了解英飞凌汽车功率半导体和NovalithIC芯片的更多信息,敬请登陆:
www.infineon.com/automotivepower 和 www.infineon.com/novalithic 或登陆我们的播客: www.infineon.com/podcast。

欲了解奥托立夫主动式安全带系统的更多信息,敬请登陆:
www.autoliv.com/whatwedo/seatbelts/activeseatbelts。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