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片上电源监视和故障记录功能的热插拔控制器保护双路电源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照片说明:具 I2C 兼容电源监视的双路热插拔控制器

2008 年 11 月 12 日 - 北京 -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双路热插拔 (Hot SwapTM) 控制器 LTC4222,用于保护具有多个范围为 2.9V 至 29V 的负载电源电压的电路板。当一个电路板插入一个背板时,浪涌电流可能大到足够在负载电源上产生一个干扰,从而引起总线上其它电路板失灵。LTC4222 通过控制外部 N 沟道 MOSFET 以在加电时限制浪涌电流,可实现从一个带电的两电源背板安全地把电路板插入和拔出。一个 I2C 接口和 10 位 ADC 允许用户查询诸如板卡电流、电压或故障状态等重要信息, 并利用该信息确定电源分配网络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和一致性。这个信息可用来决定一个板卡的功耗、检查电源是否正常工作或执行其它板卡诊断功能。双通道、宽工作电压范围、集成式 I2C/ADC 和众多功能使 LTC4222 成为今天新的高可用性系统的实用解决方案。

LTC4222 适合于众多电子断路器、计算机/服务器和平台管理应用。在启动时,用电流折返、软启动和 dI/dt 限制方法安全地控制浪涌电流。5% 准确的断路器门限最大限度地减少功率损耗和电源需求的过度设计。负载电流用电流检测电阻两端检测的电压来监视,并通过相应地调节 MOSFET 栅-源电压来控制,无需外部栅极组件。CONFIG 引脚允许独立或同时控制两个通道,从而为用户提供了根据其应用需要来配置热插拔操作的最大灵活性。每个通道具备独立的电流折返和可配置 GPIO 引脚,以确保向负载提供正常合理的输出电压,并指示是否保持电源良好状态。也提供了独立的使能、过压和欠压比较器。同时,提供一个 I2C 接口来读 ADC 寄存器,且允许主器件轮询 LTC4222 并决定故障是否已经发生。LTC4222 的集成度实现了预防性的维护能力,迄今为止,这在传统的数字电源管理系统热插拔部件上是没有具备的。

LTC4222 提供了商用和工业温度版本,分别支持 0°C 至 70°C 和 -40°C 至 85°C 的工作温度范围。可以订购 LTC4222 的紧凑型 32 引脚 5mm x 5mm QFN 封装或 36 引线 SSOP 封装版本,这两种封装都符合 RoHS 要求。以 1,000 片为单位批量购买,这些器件的价格为每片 5.85 美元,现已开始批量供货。如需更多产品选择和信息,请登录:www.linear.com.cn。

性能概要:LTC4222

-允许安全插入带电背板

-10 位 ADC 监视电流和电压

-I2C/SMBus 接口

-宽工作电压范围:2.9V 至 29V

-di/dt 控制的软启动

-外部 N 沟道 MOSFET 的高端驱动

-无需外部栅极电容器

-输入过压 / 欠压保护

-在发生故障之后可以选择锁断或自动重试

-故障之后向主机发出警报信号

-采用 32 引线 (5mm x 5mm) QFN 和 36 引线 SSOP 封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