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汽车电子的新发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电子技术分会第八届(2008)年会暨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电子技术分会第八届(2008)年会暨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由弗戈工业媒体旗下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中文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电子技术分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电子技术分会第八届(2008)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11月8~9日在中国天津隆重召开。

本次年会以交流学术成果,推广先进经验、学习新技术为目的,将近年汽车电子行业国内最新科研成果、领先技术发展在会上予以发布。来自国内各大汽车制造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汽车研发中心以及国内外优秀电子设备供应商、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研发、电子等部门近200位行业精英参加了年会。

当今人们对汽车的要求不在局限与外观与舒适性,更多关注于对汽车节能、环保、安全、驾驭性方面的要求,电子化、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汽车系统已成为衡量汽车产品的重要条件。在汽车电子技术成为汽车核心技术的同时,汽车工业也为电子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平台与机遇。本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正为汽车电子产品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电子技术分会秘书长何玉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电子技术分会陈光前主任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共同展望了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方向。

年会专题报告的内容涉及:发动机电子技术;网络总线技术;汽车信息平台(系统);底盘电子技术;车身电子;电动车电控技术;车用传感器;汽车电子开发应用技术;智能交通(汽车);测试技术(测试仪器、故障诊断);半导体应用技术(集成芯片);汽车安全技术等。明导(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因平博士、佛山市三水好帮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建红、飞思卡尔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汽车电子工程经理康晓敦、北京迈斯沃克软件有限公司邓勇经理、森萨塔电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张海东经理、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韩晓凌经理等国际知名汽车电子领域公司专家在会上发表演讲并设立展台向与会代表充分展示公司技术产品。德国迈隆(西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尚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光庭导航数据(武汉)有限公司、上海纵坤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四家公司也携带技术展品于会议期间进行展示。

本届年会论文集共收录58篇优秀论文,从内容上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世界汽车电子技术发展的跟踪研究, 各位专家学者向读者传达的是国内外汽车电子各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此部分对相关管理部门、业内企事业单位管理者和科技人员的工作有很大帮助。另一部分是来自汽车电子各领域研发和生产一线工作者的优秀成果发布。此次年会论文集由AI《汽车制造业》杂志社出版,会后与会代表争先索取年会论文集,因其内容反映了目前国内外最高端的技术发展情况,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受到大家的广泛欢迎。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电子技术分会第八届(2008)年会暨学术研讨会的圆满召开,预示着汽车电子行业未来的蓬勃发展,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电子行业的崭新前景。待到2010年第九届年会再次召开之时,我国的汽车电子行业必将迈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再创辉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