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斯堪尼亚杯“安全运输在我心”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2008年11月18日 北京  日前,精彩延续两个多月的2008年度斯堪尼亚杯“安全运输在我心”摄影大赛已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吸引了卡车驾驶员,卡车爱好者,运输公司人员,汽车公司工作人员以及媒体、摄影爱好者等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计收到参赛摄影作品560多幅,专题网页访问量超过22万人次。历时一个星期的专家评选,最终决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共12名获奖作品。斯堪尼亚公司正在积极和获奖者及参与者取得联系,落实奖品的颁发事宜。

本届斯堪尼亚杯“安全运输在我心”摄影大赛仍紧扣关注公路运输安全,关注卡车驾驶员这一核心,共分四大类别:“安全运输篇”,“驾驶员篇”,“温情及风光篇”,“08感动篇”。四大类别的投稿作品中不乏主题立意深刻,感人肺腑的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记录和再现了安全运输和卡车驾驶员之间的和谐融合。在整个评审过程中,专家们不仅看重作品的拍摄技巧表现,更看重作品所传达的信息及作品对于“关注公路运输安全,关注卡车驾驶员”主题的贴题程度。

在“安全运输篇”这一类别中,有驾驶员出车前科学合理安排装卸与运送,既保证了安全又做到了高效运输的图片;也有在运输途中发现卡车有异响,卡车驾驶员及时检查修复,以避免发生事故的图片;卡车驾驶员为抢时间、多赶路,不能按时吃饭是常事,“驾驶员篇”收到了提倡卡车驾驶员按时吃饭的图片;也有驾驶员认真听培训的图片;在“温情及风光篇”中收到卡车融入云蒸霞蔚的青海湖美景的图片;有金秋坝上色彩斑斓,卡车与山中美景相映成辉的图片;也有驾驶员妻子给驾驶员送水的图片。在“08感动篇”类别中更收到数张记录满载着人们心系灾区、情系灾民的真情厚意的物资运输车队日夜兼程赶赴灾区的图片。

此次活动也成为了卡车驾驶员,卡车爱好者,运输公司人员以及摄影爱好者沟通交流的平台。活动主办方在活动主页上开辟了《读者之声》活动交流频道,参赛作品评论留言通道以及网上投票通道。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为摄影大赛增色不少,其中不乏感人至深,颇具见解之词。某网友留言道:“一幅幅作品就是一个个倡导安全运输的故事,通过这些故事可以借鉴它山之石,吸取经验,总结教训。这种直观、生动的形式正面展示了安全驾驶及安全运输带给驾驶员本人,运输公司及全社会的重要影响和积极作用。”这正是斯堪尼亚举办“安全运输在我心”摄影大赛的初衷。

对安全理念的倡导者——斯堪尼亚而言,此次摄影比赛的举行是对其一直遵循的安全为先,以人为本的理念的具体体现。此次活动参赛照片充分体现了安全保障下的卡车驾驶员的生活,向大众展示了安全驾驶及安全运输的重要影响和深远意义。无疑,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参赛者用他们喻意隽永的参赛作品为此次活动的初衷作了无限延展的深刻诠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