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ST)推出一体化汽车芯片,整合车门安装驱动器,实现成本、组装和可靠性优势--除电机驱动、照明驱动和加热驱动外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意法半导体(ST)推出一体化汽车芯片 

中国,2008年10月17日 —— 汽车集成电路产业世界领先厂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一款全新的单片车门区驱动电路L99DZ70XP,新产品是第一款能够集中驱动车门内置的主要控制系统,并采用改进的方法来控制防眩目(EC)后视镜的芯片。L99DZ70XP一体化驱动芯片化解了通常必须在车门内部不同位置安装多个分立驱动器的问题,实现尺寸紧凑的一体化车门区控制,而且提高安装的简易性和长期使用的可靠性。

现今的汽车应该具有各种提供‘生物体舒适性’的功能设备,包括安装在驾驶员侧和乘客侧车门内的许多电动系统。后视镜除具备电动调节功能外,还可以加上停车时的电动收叠、除霜加热和提高夜晚驾驶舒适性的自动防眩目功能。很多车型都配有电动车门锁和安全锁,以提高汽车的便利和安全。此外,车内方位灯(如踏板灯)以及功能灯(安全报警灯或转向灯)等照明功能都是一般该有的必需装备。在这些照明电路中,根据所配备的是LED灯或是普通灯泡,对灯的驱动特性有不同的要求。通过单片整合这些高端功能所需的全部驱动电路,L99DZ70XP节省多个独立装置的设计和安装过程,降低制造成本以及电路板空间,并缩短上市时间。由于减少了大量的连线和潜在的故障点,这款单片解决方案还能提高实际应用的可靠性。

L99DZ70XP集成的防眩目后视镜控制器开创了车用驱动芯片市场的先河。普通防眩目后视镜控制器通常使用一个内部稳压器执行控制功能,内部稳压器需要有一个大功率外部电阻器与其配合;而L99DZ70XP只是向驱动防眩目后视镜控制元件的外部MOSFET输出控制信号,这个架构可以节省空间和成本,还能对闭路电流进行控制,提高系统可靠性。
 
L99DZ70XP的六条输出专门为电机驱动应用优化,如后视镜位置调节、收叠和门锁致动,L99DZ70XP最多有四条输出可用于照明应用,其中两个可以设置成LED或普通灯泡驱动,另外一条输出是专门用于驱动后视镜除霜。每个驱动器都使用脉宽调制技术进行精确的电流控制,其它功能包括电机或灯泡等的负载软启动,以防止启动电流过高在汽车线路内产生具有破坏性的电涌。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汽车采用越来越多的敏感的电子系统,所以预防电涌极其重要。L99DZ70XP通过一个工业标准的SPI网络进行串行通信,与主控制器交换信息,包括每个输出的诊断信息,这有助于查找和维修故障。

L99DZ70XP是意法半导体的车门区系列一体化驱动器芯片的新成员,该系列已经有7款产品,瞄准不同目标市场,为驾驶员侧、副驾驶侧和后车门提供各种功能。L99DZ70符合汽车电子产品标准,采用36引脚的 PowerSSO-36封装,改进的散热性能确保产品在汽车操作环境中具有绝佳的可靠性。

样片即日起上市销售,预计2009年一季度开始量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