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ST)推出业内首款数字输入音频放大器,全面提升汽车音响音质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意法半导体(ST)推出业内首款数字输入音频放大器

中国,2008年10月16日 ——汽车信息娱乐半导体业最大的供应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全球首款的数字输入音频放大器芯片TDA7801。由于直接连接数字音频播放设备,新产品可以消除音频信号的模数转换过程,提高音质、抗噪性、系统设计简易性和可靠性。

作为业内首款车用数字输入音频放大器芯片,意法半导体的TDA7801迎合汽车未来朝向纯数字主机和和音响系统发展的趋势。与现有的基于模拟输入和数模转换器的解决方案相比,创新的TDA7801具有更多的优点。

无论是动态范围,还是信噪比(从90dB左右提高到105dB以上),意法半导体的全新功率放大器芯片TDA7801把汽车音响的音质提高到全新的水准,而且在汽车电池电压发生瞬变时,放大器本身不会产生任何噪声。通过消除汽车音响电路板上的模拟线路,抗噪性能大幅度提高,例如,移动电话网络对车内音响音质的干扰可以有效地消除。.

TDA7801 所采用的先进制造工艺有助于改进汽车音响系统的可靠性和耐用程度,在实际应用中减少产品保修问题和故障率。此外,新产品还配备最先进的诊断功能。意法半导体于2000年率先在功率放大器芯片内集成诊断功能,这种特色已成为行业的标准。通过记录任何可能会毁坏放大器的意外错误连接,嵌入式诊断工具有助于提高汽车音响系统的质量和可靠性,减少产品保修问题。

更重要的是,意法半导体的纯数字音频功率放大器芯片减少了有源和无源器件的数量,简化系统设计,节省系统和制造成本。

TDA7801是ST的全新车用数字音频功率放大器系列的首款产品,意法半导体正在增加该系列产品的新成员:包括TDA7801的 Class-SBi版(ST拥有专利的能效类产品,功耗达到除了Class D以外的最低水平),和一款突破性的数字输入Class D放大器解决方案,进一步降低功耗。

作为业内公认最大的音频功率放大器厂商,意法半导体目前在汽车音频功率放大器市场占据55%的份额。*

ST的TDA7801样片现已上市,计划2009年二季度开始量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