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卡车公司专家荣获欧洲商用车安全奖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近日,沃尔沃卡车公司专家Lennart Svenson先生荣获欧洲商用车安全奖,Lennart Svenson先生多年来一直担任沃尔沃卡车公司事故研究小组组长,在卡车安全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该奖项往届获得者均是世界各地杰出的工程师和研究人员。

欧洲商用车安全奖是由欧洲事故研究和分析协会 (EVU) 、德国道路安全理事会(DVR)和致力于安全和质量实用技术的国际组织DEKRA联合颁发的。该奖旨在肯定和表彰在商用车安全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专家。

本届欧洲商用车安全奖颁奖典礼是在第六届国际DEKRA座谈会上举行的。 “Lennart Svenson先生在全球的商用车安全领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该奖项是对他在沃尔沃卡车公司安全工作和研究成果的认可。”颁奖典礼上,EVU会长Egon-Christian von Glasner教授如是说到。

作为专用车和公共汽车开发工程师,Lennart Svenson于1966年加入沃尔沃卡车公司哥德堡分公司。1969年,沃尔沃卡车事故研究小组正式成立,而Lennart Svenson于研究小组成立初期就加入了,并从事真实事故研究、事故数据分析和安全目标界定等多项研究。同时,他在卡车安全测试方法的研究和开发上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这些年来,沃尔沃事故研究小组对数千起真实交通事故进行了调查,掌握了大量的数据和材料,取得了杰出的成果。我相信,沃尔沃事故研究小组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将成为沃尔沃卡车公司交通安全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部门。” Lennart Svenson在颁奖典礼上说。

作为研究员、开发者和作者,Lennart Svensson在沃尔沃卡车公司发布的一系列卡车安全报告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报告提供了重型卡车事故的关键信息,有效传播了卡车的安全理念。Lennart Svenson和他的研究小组的研究方向包括事故发生时卡车司机驾驶室的受力,卡车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与卡车相撞时对汽车乘员和其他机动车乘员以及行人的保护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研究小组在以上领域均取得了重要成就并为其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除此之外,他们还对采取主动安全措施避免事故发生进行了系统的研究。Lennart Svenson一度成为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事故研究员和汽车安全专家的典范。

“下个阶段,我们将会把研究重点放在主动安全领域上,从而实现不断提高汽车和道路的安全水平的目标。” Lennart Svenson说。
1985年,Lennart Svenson担任产品规划部门下属的驾驶员环境和交通安全组组长。1996年,他兼任交通安全组组长。2002年12月31日,60岁的Lennart Svenson正式退休。

“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我将把它看作对于我多年来始终如一的工作的认可。我在沃尔沃卡车公司所从事的安全工作一直受到高度的重视。我希望与我的同事共同分享这个奖项,他们都为沃尔沃卡车在安全领域保持领先地位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Lennart Svenson在颁奖晚会上动情的说到。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