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导体发布2008年第3季度业绩破记录季度收入5.81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第3季度公司整体业绩摘要:

-破记录季度收益5.815亿美元

-破记录经调整EBITDA为 1.409亿美元

-破记录现金及现金等值4.179亿美元

-公认会认原则毛利率为38.1%

-非公认会计原则毛利率为41.5%

-公认会计原则每股全面摊薄净收入为0.15美元

-非公认会计原则每股全面摊薄净收入为0.25美元

-于此季度结束后完成以全股份交易收购Catalyst Semiconductor

2008年10月31日– 安森美半导体公司(ON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 ,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宣布,2008年第3季度的总收入为5.815亿美元,比2008年第2季度增长约3%。2008年第3季度,公司录得公认会计原则净收入为6,120万美元,或按全面摊薄基准计每股0.15美元。2008年第3季度公认会计原则净收入已计入特别项目扣除净额3,920万美元,或按全面摊薄基准计每股0.10美元。有关特别项目的详情载于附表。于2008年第2季度,公司录得公计会计原则净收入4,460万美元,或按全面摊薄基准计每股0.11美元。

2008年第3季度的非公认会计原则净收入为1.004亿美元,或按全面摊薄基准计每股0.25美元。2008年第2季度的非公计会计原则净收入为9,510万美元,或按全面摊薄基准计每股0.23美元。此等非公认会计原则的财务指标(及本公布内所用其他非公认会计原则指标,例如非公认会计原则毛利率及经调整EBITA)与公司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原则编制的最直接可比指标的对账,已载于附表及本公司网站(www.onsemi.com.cn)。

以混合调整基础计算,2008年第3季度的平均售价比2008年第2季度下降约2%。公司第3季度的毛利率为38.1%,而第3季度的非公认会计原则毛利率为41.5%。第3季度公认会计原则毛利率已计入特别项目扣除净额约1,950万美元或约340个基点。有关特别项目的详情载于附表。

2008年第3季度经调整EBITDA 为1.409亿美元。 2008年第2季度经调整EBITDA为1.337亿美元。

安森美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傑克信(Keith Jackson)说:“我们于本季度在收入及经调整EBITDA方面再次获理想业绩,公司现金及现金等值由约9,700万美元升至约4.18亿美元。我们亦于2008年10月10日完成收购Catalyst Semiconductor。我们相信Catalyst的业务将可令收入递增及现金流上升,并可从公司的生产能力、供应链、广泛销售渠道及强健客户关系中受益。于本季度最后一个月,我们已感受到当前经济风暴及全球信贷紧缩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我们的客户对其业务前景亦更趋审慎,因此公司调整了有关预测。鉴于宏观经济尚不明朗,我们仍会致力于继续执行制造及营运成本削减措施以及严格控制资本开支以取得强劲的现金流。”

2008年第4季度展望

傑克信说:“根据我们的产品订货趋势、未交货的定单水平、制造服务收入及预计的周转水平,我们预期2008年第4季度的总收入将约为5.00亿至5.50亿美元。最近数周,美元大幅升值。该汇率变动相应对我们收入产生负面影响,连续幅度约1,000万美元或约2%,并已计入我们的整体收益指引中。 2008年第4季初的未交货定单水平较2008年第3季初有所下降,相当于我们预期2008年第4季收入的95%以上。我们预期2008年第4季的平均售价将连续地下降约2%。下表概要列出我们2008年第4季度公认会计原则及非公认会计原则展望。”


*特别项目包括:以股份为基础的补偿开支、重组、资产减值及其它,净额、与Catalyst Semiconductor收购相关的进行中研发活动、评估建立存货公平市值开支、无形资产摊销及所得税调整至现金税项约数。

**全面摊薄股份可因(其中包括)实际行使购股权或受限制股份、因公司全部可换股优先后偿票据而发行的递增具摊薄性股份以及回购或发行证券或销售库存股份而变化。请参阅公司网站上的列表,以了解全面摊薄股份的可能变动。

*** 规例G及证券法的其它条例规管未根据公认会计原则编制的财务指标的使用。我们认为,这些非公认会计原则指标为投资者提供了重要的补充资料。我们使用这些指标,连同公认会计原则指标用于内部管理目的及作为评估期间与期间比较的方法。然而,我们不会以及  阁下不应当仅依赖非公认会计原则指标作为衡量我们业绩的指标。我们认为,非公认会计原则指标提供了审视我们业绩的另外一个视角-当与公认会计原则业绩合并起来及与相应公认会计原则指标(我们在新闻稿中亦有提供)进行对帐-能使 阁下更加完整的理解影响我们业务的因素及趋势。由于非公认会计原则的财务指标并非标准化,即使他们的名称相似,亦可能无法将这些财务指标与其它公司的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指标比较。故此应投资者及研究人士的要求,我们拟于相关期间的盈利发布中包括此非公认会计原则表格及指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