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助力西安交大蝉联亚太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10月7日,北京 —— 全球可编程逻辑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赛灵思公司(Xilinx, Inc. (NASDAQ: XLNX) )今天宣布,西安交通大学借助赛灵思公司的可编程解决方案,在印度浦那(Pune)举办的第七届亚广联亚太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 2008)上再次夺冠。Robocon 是一项著名赛事,参赛的工科学生们竞相设计出能够应对某一特殊挑战的最佳机器人。

此项年度竞赛由亚太广播联盟(Asia Pacific Broadcasting Union)在2002年发起,旨在开发战略性思维、领导能力和团队建设能力。赛灵思公司赞助的西安交通大学参赛团队于今年年初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竞赛中赢得代表中国出战的权利。该团队在击败了来自中东和亚洲其他16支代表队之后率先闯入决赛,并最终荣获2008年 Robocon 机器人大赛冠军。中国中央电视台网络版在国庆节期间对冠军获得者们进行了特别报道。

该团队利用赛灵思 Spartan-3E FPGA 将传感器和驱动器系统连接到即时微处理器上面,同时利用 Spartan-3A DSP 器件的高性能 DSP 功能进行高速视频检测。赛灵思 MicroBlaze软处理器作为中央连通桥梁连接机器人的主要子系统。团队成员在专门的项目博客上发布每日更新资讯,用来分享他们从设计中所获得的知识和经验。若想访问该博客,可登陆由赛灵思公司赞助的开放源码硬件社区(OPHC)网站(www.openHW.org)。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周恒老师表示:“赛灵思公司的 FPGA 产品为我们的机器人设计提供了理想平台。灵活的架构可以产生更多的创新思维来检验不同的设计理论,使得我们的团队能够实现多种设计上的反复。我们非常感谢赛灵思大学计划为我们提供慷慨的经费及产品支持,并鼓励我们的学生不断实现创新。”

赛灵思公司中国大学计划部经理谢凯年表示:“西安交通大学能在这样一个极具威望的国际大赛中取得胜利,无疑显示了中国大学生们强大的设计能力。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大学计划,为教授和学生们提供实际操作经验和尖端的可编程解决方案,从而得以在中国迅速发展的高科技产业中继续促进电子设计的未来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