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顺普集团(Shape Corp.) 在昆山独资公司开业,正式进军中国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美国顺普集团(Shape Corp.) 在昆山独资公司开业,正式进军中国 

顺普汽车零部件(昆山)有限公司于10月21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了盛大的开业典礼。 这标志着美国顺普集团公司(Shape Corp)独资建设的亚洲生产基地正式投入运行,顺普集团作为在“汽车碰撞能量控制/吸收系统”的方案开发和零部件制造的行业领先者,正式进军中国。

顺普集团1974年创立于美国密歇根州的Grand Haven, 起家于领先的钢板冷辊压成型工艺;凭依靠近底特律的地理优势,创造性地将其辊压产品引入汽车车体结构应用领域。 今天,公司为全球知名的主机厂,包括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丰田、本田和日产等,设计用于低速碰撞能量吸收的技术方案,并提供保险杠吸能件总成产品,包括吸能块、防撞横梁、吸能立柱等。同时,公司也提供车门防撞杆、车身及底座横梁等其它部件。

根据顺普方面提供的资料,其市场竞争的优势在于:

1.强大的的碰撞吸能方案设计和计算机仿真分析(CAE)能力。顺普的产品工程师常年参与主机厂的新车型开发, 研发部门每年都完成数千例的保险杠物理碰撞试验。试验数据用来校核CAE模型。目前仿真分析结果和实际试验的相关度高达98%以上。这就充分地保证了设计的质量和产品开发的效率;

2.先进的辊压成型工艺。相比于冲压加工,辊压大大节约了材料和工时以及工装费用;

3.系统集成开发能力。 顺普集团旗下的Shape 和NetShape 两个部门分别着重于金属件和塑料件的设计和生产。因而可以组织设计人员就保险杠总成内的金属件和非金属件同步开发,实现系统性能的最优化,以最小的成本通过包括GB17354, ECE42, IIHS/RACR 等中国以及欧美测试标准。

看好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前景,并顺应世界主机厂商在中国的业务要求,顺普集团投资昆山,在今年3月份注册了顺普汽车零部件(昆山)有限公司, 并迅速建成包括辊压、冲压、焊接等生产线的一期工厂,并于9月15日向客户提交了第一批产品。 按公司的二期规划,将在未来的三年内扩建7500平米的厂房,用以扩充辊压的产能,并建设注塑和真空热成型等塑料件生产能力。 尤为称道的是,为满足客户技术要求,顺普的二期规划还包括一个占地5000平米的碰撞测试中心,可完成中国以及欧美等市场的汽车低速碰撞法规标准的试验。

公司亚太区总裁石兰迪先生 (Mr. Rand Stille) 充满信心地向记者介绍,凭借集团公司在北美30余年积累的产品设计经验、不断革新的生产工艺以及质量至上的管理理念,顺普将为中国的主机厂提供性优价廉的碰撞能量吸收元件,提高车辆自身的碰撞保护能力,降低对行人的碰撞伤害。“这些,正好吻合我们顺普集团的长期远景。 那就是,通过我们的不懈工作,让我们的员工、社区和我们的用户感受日益美好的生活。” 石兰迪总结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