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半导体环保技术每年减排 5亿公斤二氧化碳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中国, 上海, 2008年9月10日——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由飞利浦创建的独立半导体公司)今天宣布其已售出2.5亿枚荧光灯驱动芯片,这标志着恩智浦在环保技术方面,取得了又一里程碑式的成就。荧光灯是具有极高节能效益的解决方案,与传统白炽灯泡相比,可节省80%能源。通过这些荧光灯,相对于采用传统的照明方案,令恩智浦每年减排二氧化碳减达5亿公斤。

用于家庭、商场、办公室、标志、公共场所以及路灯的电力大约占全球电力消耗的20%。这样高的消耗,无怪令全球消费者、企业以及政府都在寻求替代传统照明的高效节能方法。据恩智浦计算,采用新的能效技术,如节能灯(CFL)、高压气体放电灯(HID)、管型荧光灯(HF TL)等,可将用电成本在照明这方面再节约大概80%。这些节能荧光灯已越来越多为人们熟悉并取代白炽灯,这也预示着该项技术将继续得到普及和发展。

恩智浦半导体功率照明生产线经理Stephane Curral,认为:“对半导体行业来说,照明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焦点领域,因为我们能够通过它对世界能源状况产生显著影响。恩智浦是率先认识到高效照明方案重要性的半导体厂商之一,并且已经关注照明领域长达15年以上。”

恩智浦在照明领域一贯顺应并引领节能的技术趋势。拿日光采集方案来举例:它可根据一定数量的可采自然光来调节照明度。恩智浦提供一系列调光技术,例如管型荧光灯方案(HF TL)、节能灯方案(CFL)、高压气体放电灯方案(HID)和固态照明方案(SSL)等,可用于商场、办公室等提供日常照明。

恩智浦也正在推动固态照明(SSL)的新技术驱动芯片产品组合,为这个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固态照明是基于高亮度的LED,它在可靠性、设计灵活性以及使用寿命等方面功效显著。在降低总体功耗的同时,它能够带来高亮度的鲜明色彩。固态照明的潜在用途广泛,比如在户外应用方面,可为街道和高速公路提供高效的可调光:在路面车辆较少时,在恩智浦调光技术的驱动下,固态照明可以控制灯光强度,在保证安全驾驶的条件下,实现节能和减少光污染。固态照明也同样适合那些越来越多需要调光的居室应用,恩智浦同样为这个应用领域提供调光驱动解决方案。

恩智浦半导体首席技术执行官Rene Penning de Vries先生说,“在恩智浦,我们相信对我们身处的周围世界带来好的影响、承担责任,是我们成功的基础。具有环保意识的设计原则,反映在恩智浦具有领导市场地位的领域,如家用电子,汽车和多重市场半导体等。随着我们降低PC电源损耗的GreenchipTM  方案率先达到80 PLUS Gold标准的最新成就,我为恩智浦的技术在带领节能照明应用领域担当了这样一个重要角色而感到骄傲。”

了解更多恩智浦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和最新活动,请参考公司最近出版的恩智浦200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专注公司的价值和责任》。该报告可以在以下网址浏览和下载:
http://www.nxp.com/profile/corporate/report/index.html.

欲询更多恩智浦照明解决方案,请点击:http://www.nxp.com/save_energy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