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马牌轮胎与大学展开广泛合作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汉诺威,2008年8月。德国马牌轮胎与多所大学在众多项目上展开合作,内容涉及基础性研究以及具体的产品开发项目。这些项目不仅使得合作双方受益,也惠及普通驾驶者。大学方面,企业的资金投入改善了科研条件,为博士生学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市场方面,基础研究及产品开发的成果让这个行业大大受惠,如生产出更高道路附着力或更长驾驶里程的高性能轮胎,从而提高普通驾驶者的驾驶条件。目前,总部位于汉诺威的德国马牌轮胎已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瑞典和斯洛伐克的多所知名大学展开了多个方面的项目合作。

德国马牌轮胎的研发部门与多所大学开展了一系列合作项目;其在德国合作的大学主要分布在卡尔斯鲁厄、哥廷根、汉诺威及德累斯顿。工业部门和研究部门已经开展了多个合作项目。如,在德国莱布尼兹汉诺威大学进行的提高轮胎在冰雪上抓地力的研究、采用新型金属氧化物增加轮胎寿命的研究等。在汉诺威和歌德堡研发的轮胎/道路噪音模拟装置,甚至可以在首个首个成品轮胎出炉前,就进一步降低潜在的交通噪音源。此外,德累斯顿的专家在研究改善轮胎硫化工艺的方法,而在哥廷根进行的研究是新型聚合体。冰雪路面上冬季胎性能的测试可以全年在卡尔斯鲁厄大学的滚筒测试台上进行,模拟真实的路况并任意调整温度。磨损测试设备也即将推出新型检测。

在解释了此项合作的性质之后,项目经理Thomas Becherer博士指出“这些轮胎合作项目对于大学和我们都非常有利。企业的资金支持确保大学可以开展更具吸引力的项目,这种企业融资的方式现在显得越来越重要了。企业与大学签订的合同也提高了相应研究机构在大学内部的地位。这使得德国马牌轮胎研发部门的1200多名研发人员可以腾开手开展其他项目,因此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合作还包括博士论文、学术演讲,以及众多其他项目。

除研究成果外,专业人士之间以及与大学研究机构的双向交流也将产生积极意义。“这项合作激发了我们工作的新灵感,尽管有时不能马上使用,但必定会在日后带来成功,”Becherer博士这样说到。与大学间的人员流动对于双方也颇有意义。例如,德国马牌轮胎通过合作项目招收了很多年轻雇员。另一方面,公司一些员工也从实业领域转向了科研领域。对此,Becherer表示,“当然,看到我们的同事回到学校从事研究工作难免觉得可惜。但是,我们仍然保持着联系。比如,我们有一个同事到卡尔斯鲁厄大学搞研究,在大学里参与了多个与马牌轮胎合作的项目。现在,他和他的博士生与我们共同工作。其实,合作并不仅限于学术领域,这位同事便走出了一条研究机构和实业企业之间全新的合作模式。大陆集团根据需要策划项目,以课题研究的形式提供给研究生;研究生结合企业项目管理的相关要求进行理论研究。经验表明,每年此类课程总是爆满,而最终成果让人惊艳。”

德国大陆集团在与大学开展轮胎合作研究方面具有悠久的传统。合作项目最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双方合作开展的课题研究现在已经成了标准合作模式。Becherer博士表示他们有意愿继续推进此类合作。

德国马牌轮胎占有欧洲全部轮胎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对于新车生产而言,欧洲超过30%以上的新车出厂时装配了德国马牌轮胎。轮胎部门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www.conti-online.com和www.ContiSoccerWorld.com。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