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携量产型电动汽车飞速发展--克莱斯勒公司推出三款先进电动汽车样车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美国密歇根州奥本山2008年9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事实胜于雄辩。

-- 三款产品之一将于2010年投产,推向北美市场,2010年之后推广至欧洲市场

-- 克莱斯勒公司将在2009年为政府、商业、公用事业及公司研发机构的车队提供约100辆电动汽车

-- 克莱斯勒电力驱动技术将用于前轮驱动、后轮驱动以及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四轮驱动平台

-- 道奇 EV:全电动高性能运动型轿车

-- JEEP(R) EV:牧马人系列增程型电动汽车让你在遨游世界的同时,也能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 克莱斯勒 EV:Town & Country 系列增程型电动汽车

-- 克莱斯勒与通用电气共同寻求参与美国能源部合作计划的机会

今天,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Chrysler LLC)宣布与其 ENVI 机构针对公司三大品牌 -- 克莱斯勒、Jeep(R) 和道奇, 推出三套全新的,以量产为目标的先进电力驱动技术。 

克莱斯勒将选择其中一款在2010年投产,推向北美市场,并于2010年之后推广至欧洲市场。不仅如此,到2009年,克莱斯勒还将向政府、商业、公用事业及克莱斯勒研发机构的车队提供约100辆电动汽车。

克莱斯勒公司表示量产先进电动汽车的开发工作进展顺利,公司将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把电力驱动技术应用到公司的前轮驱动、后轮驱动以及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四轮驱动平台中去。

今天,克莱斯勒公司在其全球总部揭开其电动汽车的样车 -- 道奇 EV、Jeep EV 以及克莱斯勒 EV -- 的神秘面纱,并展示了各款样车的性能。

克莱斯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Bob Nardelli 先生表示:“我们承担的社会责任要求我们为消费者提供环保、节油的先进电动汽车,而我们的目标是尽快履行这一职责,甚至在比其他汽车制造商所能达到的更加广泛的领域内履行这一职责。克莱斯勒、Jeep(R) 以及道奇三款电动汽车的推出为我们揭示了汽车行业不久之后的未来,同时表明我们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的决心以及严谨的态度。”

ENVI 机构

克莱斯勒电动汽车及增程型电动汽车的开发工作由 ENVI 机构主导,该机构的名称来自英文中“环境”(environmental)一词的前四个字母。作为克莱斯勒的内部机构,ENVI的组建旨在重点开发量产电动汽车及其相关先进技术。在该机构的主导下, 克莱斯勒、Jeep(R) 以及道奇的未来汽车电动系统的开发工作正迅速成熟起来。

公司副董事长兼副总裁 Tom Lasorda 先生说:“ENVI 的创立仅有1年多时间,其战略意图是迅速为克莱斯勒开发出电动汽车,而目前取得的成就已经超越我们的期望。克莱斯勒正通过 ENVI 开发的新技术,将电动汽车和具有极出色燃油经济性的增程型电动汽车推向市场。”

电动汽车技术

克莱斯勒的电动汽车包括三个主要部件,一台电动机(用来驱动汽车车轮)、一套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系统(为电动机供电)以及一台控制器(用来管理能量流)。克莱斯勒所开发的电动技术将应用在公司的前轮驱动、后轮驱动以及使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四轮驱动汽车上。

克莱斯勒产品开发执行副总裁 Fran Klegon 先生说:“这项技术为客户带来一种真正零排放的汽车,行驶里程在150至200英里之间,远远超出大多数美国人上下班的距离,近80%的美国人每天上下班的驾车距离不到40英里,或每年不足14000英里。电动汽车为我们提供了履行社会责任、降低对外国原油依赖、减少每月汽油账单的绝佳机会,同时该产品也完全能满足消费者对汽车产品在性能以及功能方面的要求。”

增程型电动汽车技术

增程型电动汽车技术同时拥有电动汽车的电力驱动部件以及一台小型汽油发动机,并集成发电机以便在需要时为车辆提供额外电力。这使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相当于如今传统的、使用汽油的汽车,且性能毫不逊色。

增程型电动汽车可在不牺牲行驶里程、舒适性以及功能性的前提下,实现更环保的效果。

道奇 EV:

道奇 EV 电动汽车是款双人后轮驱动运动型轿车,融合了超凡的驾驶性能,并能实现真正的零排放。

克莱斯勒先进汽车工程副总裁兼 ENVI 总裁 Lou Rhodes 先生说:“道奇电动汽车为人们对电动汽车的期望设定了新的标准。新的电动汽车技术使充满驾驶乐趣的高性能电动运动型轿车成为可能,有助于重新定义道奇品牌环保车辆的发展远景。”

其电力驱动系统由三个主要部件组成:一台200千瓦(268匹马力)的电动马达、一套先进的锂离子电池以及一部集成式动力控制器。

200千瓦的电动马达可以产生650牛顿.米(480磅.英尺)的扭矩。电动马达的瞬间最高扭矩带来杰出的性能, 0-60英里/小时的加速可在5秒之内完成,只需13秒就能驶出四分之一英里。道奇 EV 的最高速度可超过120英里/小时。
 
配合最新的高级锂离子电池技术,道奇 EV 的连续行驶里程可达150至200英里,是大多数消费者平均上下班旅程的三倍。汽车充电非常简单,只需一步操作:将充电插头插到110伏家用插座中,充电8小时即可。而如果在标准电压为220伏的国家,使用标准家用电器电源插座,可将充电时间缩短一半,4小时即可充满。

道奇 EV 为驾驶爱好者提供了一辆可以每天驾驶的运动型轿车,不会消耗汽油或产生有害尾气。

Jeep EV

作为一款增程型电动汽车,Jeep(R) EV展示了如何在未来车型上体现牧马人“无往不至、无所不能”的特质。

Jeep(R) EV 具备牧马人无人能比得越野性能,并秉承 Jeep 品牌保护自然的环保理念,让 Jeep(R) 爱好者能在享受自然的同时,更好地保护自然。

Jeep(R) EV 增程型电动汽车使用电动马达、高级锂离子电池系统以及一台集成发电机的小型汽油发动机(可在需要时为电动系统提供额外电力)。200千瓦(268匹马力)的电动马达可以产生400牛顿.米(480磅.英尺)的扭矩。灌满8加仑汽油,Jeep EV 的行驶里程可达400英里,其中40英里可采用全电动的模式运行,实现真正的零油耗、零排放。

Rhodes 先生表示:“我们还在研究四轮驱动、轮内电动马达,以充分展示 ENVI 先进电力驱动技术的实力。

电动马达可以产生瞬间最高扭矩,并能够精确地独立控制每个车轮,这一能力造就出十分适合 Jeep(R) 品牌的越野性能,同时不会降低车辆的路面行驶性能。

克莱斯勒 EV

克莱斯勒 EV 车辆是一款增程型电动汽车,通过克莱斯勒在 MPV 领域首屈一指的 Town&Country 系列上的应用展现出ENVI电动技术的又一项潜在应用。

Rhodes 先生说:“克莱斯勒 EV 可以同时兼顾7位乘员的载客性能以及克莱斯勒 Town&Country MPV 的豪华感受,其电力驱动技术展现出出色的实用性,无需任何牺牲,就能充分满足家庭所需。ENVI 的电动开发车辆显示出我们正加快速度,将电动系统应用到克莱斯勒未来的各个车型系列。”

克莱斯勒 EV 综合了电动车辆的电力驱动组件,并搭配集成式小排量发动机与发电机,以便在需要时为电子驱动系统提供额外的电力。这为电动汽车带来了众多好处并延长驾驶里程,使其等同于目前的汽油动力车辆,性能毫不逊色。

克莱斯勒 EV 采用190千瓦(255匹马力)的电动马达,可产生350牛顿.米(258磅.英尺)的扭矩,从0加速至每小时60英里仅需约9秒 。克莱斯勒 EV 增程型电动汽车可全电驱动驾驶,在装8加仑汽油的情况下,行驶里程可增至400英里。这使克莱斯勒EV成为最具燃油效率的家用汽车之一。

同时,克莱斯勒可将其在克莱斯勒 EV 上获得的知识与经验将应用到克莱斯勒产品组合中的其他前轮驱动产品上。

美国能源部合作协议

克莱斯勒联手通用电气正在寻求参与美国能源部项目的机会,以开发先进的能量存储技术。

Klegon 先生表示说:“克莱斯勒与通用电气携手合作,融合克莱斯勒电动汽车所展现的电力驱动技术以及通用电气在先进能源存储系统领域的研发成果。我们的共同目标是与美国能源部合作,开发一种新型集成式能量存储系统,以便使电动汽车的电池组件相比目前的设计更小巧、更便宜。”

克莱斯勒与通用电气将在通用电气独家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并评估双电池解决方案。

Klegon 先生说:“电动汽车的难题之一就是寻找可以更好地平衡动力输出的电池,例如车辆加速期间所需动力与车辆平稳行驶时所需能量。我们认为将两种独特电池的化学特性(分别偏向于动力和能量)融入一块电池中,对于未来克莱斯勒电动汽车而言,具有非常光明的前景。”

有关克莱斯勒的其他信息及新闻,请访问 http://www.media.chrysler.com 。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