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期望,威格斯创造汽车材料新纪元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8月14日, VICTREX PEEK聚合材料、VICOTE涂料和APTIV薄膜等高性能材料的全球领先制造商英国威格斯公司 (Victrex plc) 在上海国际汽车材料及装备技术展览会上,向业界展示其在汽车零部件材料与技术方面卓越的成就,凸显其致力于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开发的决心与抱负。高耐用性,低成本,卓越的驾乘舒适性以及低环境污染性已变成整个汽车行业的研发工作的首要核心指标,作为汽车零部件高性能材料供应商,威格斯为要求极高的汽车零部件材料应用开发出新型VICTREX PEEK和VICTREX PEEK-HT聚合材料,以及基于Victrex PEEK研发的APTIV 薄膜,协助多家汽车零部件厂商提高产品性能、增强设计灵活性、并延长部件使用寿命。
 
由基于VICTREX PEEK生产的APTIV薄膜被成功用于座椅马达中的推力垫圈。除此应用之外,VICTREX PEEK 聚合材料还被多家知名汽车厂商用于制造应用环境十分苛刻的汽车滚动轴承保持架。其保持架的特点就是强度和韧性得以完美结合。聚合材料在润滑的钢材表面显示出良好的滑动性能,而与滚动元件接触的保持架表面则具有出色的平滑度,二者共同造就了极低的摩擦力,从而得以使轴承的发热和磨损保持在最低水平。低密度的材料意味着保持架的低惯性。即使在缺乏润滑剂的条件下,聚合材料保持架也具有优异的运行性能,因此,轴承连续工作一段时间也不会有卡死和二次损伤的风险。因此,VICTREX PEEK保持架完全适用于滚珠和滚针轴承(如混合或高精度轴承)以及某些定制汽车轴承种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