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夏利增建15万辆新基地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日前,一汽夏利(000927·SZ)发布公告称,计划新建一个年生产能力达15万辆基地,两年后导入一批1.6升左右排量的新车型。

以生产经济型轿车为主的一汽夏利本部目前处于亏损状态,公司利润全部来源于参股的一汽丰田公司。一汽夏利希望通过在新基地投产更高级别的车型,以提高盈利能力。

一汽夏利周三公布的2008年半年报披露,该公司于2008年4月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摘牌受让了天津一汽华利100%的股权,收购了仅与公司一墙之隔的华利公司。根据整体的发展规划,一汽夏利将在华利公司的原厂址上建设一个新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导入目前正在研发的新车型,形成15万辆的年生产能力。目前正在对该公司的建设改造项目进行可研论证,厂区的整理工作已经全面进行中。

一汽夏利有关负责人周三对本报记者表示,新基地将在两年以后投入使用,主要将生产“大一点的车”,新车型排量将在1.6升左右。这主要是考虑到一汽夏利目前生产的“夏利”系列轿车和“威”系列经济型轿车市场前景有限,利润空间下降。一汽夏利一个年产40万台发动机基地目前也接近投产。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