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润滑油成功进入车用油OEM市场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中国润滑油品牌在车用油OEM市场继续高歌猛进。日前,中石化长城润滑油两款“明星”产品在继成为通用汽车初装油首选后,又通过了通用汽车售后服务用油的技术认证;与此同时,“长城”齿轮油也捷报频传,获颁一汽海马等汽车厂商的“通行证”。逐步提升的品牌影响力和领先可靠的技术实力,正在帮助中石化长城润滑油收获越来越多合作伙伴的“信任”和“选择”。

在中国,OEM车用润滑油不仅本身市场规模大、高端产品占比高,更重要的是,OEM市场的成功能有效塑造润滑油企业的高端品牌形象,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润滑油市场上,OEM市场向来以其特殊的战略意义,成为国内外润滑油厂商争夺最激烈的制高点。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有望突破1000万辆,仅乘用车销量便直指700万辆,以每辆车4升初装油计算,仅乘用车初装油市场每年就有2800万升之巨。更让中外润滑油巨头心动的是,这些乘用车装填用油采用的几乎全部是技术附加值高的高档润滑油产品,可以说是高端润滑油最集中的细分市场。 考虑到自身品牌形象和车友驾驶体验,众多知名汽车厂商对初装油都制订了极其严格的技术标准和产品保证要求。因此,能否顺利通过汽车巨头的相关技术认证并获得OEM大单,已成为衡量润滑油企业技术水平、品质保证能力和品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尺。因此,想在OEM领域有所作为,取得厂商技术认证是进入市场必需的敲门砖,汽车厂商的品质认证已经成为消费者心目中广泛认知和推崇的一项权威品质保障。

据中石化长城润滑油有关人士介绍,该品牌全系列车用润滑油产品已经陆续通过了通用、丰田、大众、克莱斯勒、本田等全球五大车厂的认证,这也使中石化长城润滑油继美孚、壳牌之后,成为全球第三家通过五大车厂全部认证的润滑油企业。有专家预言,技术与品质底蕴将主导高端润滑油市场竞争的最终结局。中石化长城润滑油正是凭借多年来服务于中国航天事业所积淀的品质保障和研发实力,才赢得了越来越广阔的OEM市场。随着东风日产、标致—雪铁龙、现代汽车等知名汽车厂商相继加入中石化长城润滑油OEM合作伙伴阵营,中石化长城润滑油正阔步走向世界,成为全球汽车产业链中举足轻重的OEM润滑油供应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