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福推出世界上最先进防侧翻控制系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德尔福集团日前推出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防侧翻控制系统——第三代自动稳定杆系统(ASBS)。与现有技术相比,ASBS具有更好的控制感、更完善的车辆动态性能、更佳的舒适性和更强大的协调能力。此外,它的重量和体积仅为上一代系统的40%和65%左右。1999年,德尔福率先全球推出主动稳定杆系统。2005年,德尔福的第二代系统首次在路虎揽胜越野车系上安装使用。

传统的稳定杆通过减少侧翻角度和控制轮胎以及地面的接触面来改善车辆的稳定性。对性能要求较高的车辆和载重量较大的车辆往往重心较高,因此需要更加坚固且直径更大的稳定杆。然而,直径较大的稳定杆会使驾驶的舒适性大大降低,甚至还会减少车辆的牵引力。传统的稳定杆同样会限制车轮的行程,造成越野车辆的越野行驶性能下降并产生一种叫做“热颠簸”的现象。这一现象在一些乘客坐椅较高的车辆中尤其明显,大大降低了车辆的舒适性。

来自德尔福的ASBS技术将稳定杆从中间分开,通过电脑控制的驱动器为控制杆两端施加不同程度的扭矩。当车辆直线行驶时,系统会迅速将稳定杆与车辆脱离,从而极大地改善了驾驶的舒适性。同时,该项技术还可以使稳定杆的旋转角度增加至88度,从而能够为更大的车轮铰接服务。当车辆行驶至转角处时,防侧倾扭矩立刻发挥作用,仅仅在20毫秒内即可完全满足各种驾驶情况。

德尔福产品开发部经理奥利维埃·雷诺德说:“有了第三代技术后,我们可以通过侧翻控制系统调整车辆的操控性能和驾驶性能,并在车辆加速时,改变车辆的反应性。举个例子,当车辆在城市中行驶时,我们可以在低速时提供过渡转向,使车辆具有良好、敏锐的操控性。当车辆高速行驶时,系统会产生轻微的转向不足,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