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河发布高性能硬件仿真器Wind River ICE 2,大幅提升多核开发能力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全球领先的设备软件优化(DSO)厂商风河系统公司(Wind River)日前发布了全新的高性能硬件仿真器——Wind River ICE 2,由此将会帮助设备制造商在整个设备开发生命周期内有效地提高调试效率。风河还同时发布了ICE 2的一个外加模块(add-on module)——Wind River Trace 2,该模块将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好的硬件/软件交互可视性。

Wind River ICE 2实现了复杂系统交互过程的可视化,并能快速地捕获到问题的起因根源,从而以更高的效率解决问题。这些新的功能特性不仅适用于单处理器系统,更重要的是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应对多核系统开发中所面临的挑战。此外,ICE 2还能通过固件升级实现从某一处理器系列到另一产品系列的移植,帮助开发人员有效利用原有投资,从而解决了整个业界所面临的可扩展性问题。

风河首席技术官Tomas Evensen表示:“随着单核及多核系统开发变得越来越复杂,设备调试工具必需随之升级。只有这样,才能帮助设备开发人员简化调试工作的复杂度,提高开发的效率。Wind River ICE 2是基于一个高性能平台而构建的,可以为即将出现的各种system-on-a-chip解决方案提供广泛的支持,使客户在不断变化过程中的新产品升级、功能特性增强等方面始终保持领先一步。”
Wind River ICE 2能够提供高级远程支持和多达16个内核的并发调试,主要是有效地应用了JTAG(Joint Test Action Group)带宽来实现更快的运行控制和下载速度。ICE 2的其他关键产品特性和优势包括:

-对各种全新多核system-on-a-chip处理器系列和设备产品的扩展支持,包括Cavium OCTEON多核处理器系列(1—16个内核)、基于Power Architecture 技术的Freescale多核处理器系列(例如MPC55xx、MPC8572、MPC8640和MPC8641D等)以及Freescale最新推出的QorIQ通信平台产品。

-全面的硬件和内存诊断能力,能够快速高效地进行系统级硬件配置诊断。

-与业界领先的基于Eclipse技术的片上系统调试环境平台Wind River Workbench On-Chip Debugging Edition的完全集成。

-能够在同一扫描链中管理系统与设备之间多达128个设备的连接。

-实现对各种业界领先操作系统的支持,包括VxWorks和Wind River Linux。

-使开发人员能够快速地确认和解决各种复杂的系统级多内核或多处理器硬件/软件集成问题,通过单个Wind River ICE 2仿真器支持多达16个内核并发调试。

-引入了LCD面板,更加便于配置、编辑和监控。

-通过目标板控制台与设备间的通讯端口,为远程开发人员提供了独立于用户物理位置的远程硬件调试能力。

Cavium公司首席技术官、软件工程副总裁Raghib Hussain认为:“当前,我们面临的最关键问题是需要一个能够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开发工具,简化多核系统下的开发和扩展。风河最新推出的硬件仿真器再次表现出其在多核开发领域的领导地位,将会帮助开发人员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缩短开发周期。”

Freescale公司资深多核架构师Ian Forsyth认为:“各公司一直都在寻求一种无缝扩展的调试工具,以便确保获得最高的效率、性能和经济性,而且针对多核架构环境的此类需求更为迫切。Wind River ICE 2所具备的丰富功能特性和广泛的多核支持使其成为Freescale多核处理器系列的最佳开发工具套件。我们与风河在多个产品线领域都拥有长期的合作历史,包括PowerQUICC处理器系列、Power Architecture处理器系列、iMX和最新推出的QorIQ通信平台,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对风河产品和技术的信任——我们确信风河在帮助设备制造商加快产品的上市速度方面的卓越表现。”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