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架交流平台,推进先进技术——第八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4月22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德国弗戈工业媒体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主办,弗戈工业媒体商务部承办的第八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发动机专场)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论坛重点关注汽车发动机制造过程中的装配工艺、技术和设备,来自国内近60家相关研发和生产制造等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自2003年首届举行至今已成功举行8届,以宣传国内外先进制造技术和装备新工艺为契机,为国内外优秀装备供应商、国内汽车相关制造企业和科研院所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国内广大汽车生产企业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研究和解决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与工艺问题,将先进技术切实应用到实际中去,提供一个良好的信息沟通途径。广大听众通过论坛搭建的良好交流平台与国际一流装备供应商专家充分接触,有效解决了很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本届论坛邀请的嘉宾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杜芳慈先生,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北京理工大学张幽彤教授等。杜芳慈副秘书长为此次论坛致辞,为参会的广大汽车制造行业代表分析了中国汽车制造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未来行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张幽彤教授在会上做了关于《车用柴油机电子控制新技术及发展趋势》的报告,报告中提到新型电子控制技术在柴油发动机中的应用,给与会的众多业内人士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论坛演讲嘉宾是来自国外先进制造技术和设备供应商的7位专家,德国托克斯冲压技术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李勇先生、德国马尔精密量仪(苏州)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章安冬先生、上海博世力士乐液压及自动化有限公司汽车行业经理蔡大为先生、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王玮先生、日本欧地希机电(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荣庆一先生、美国优胜(USON)中国区经理金旭先生和布勒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陈英川先生围绕发动机零部件的设计、加工制造和检测以及发动机生产线的数控化改造等做了报告。此外,演讲嘉宾结合实际应用与现场听众进行了深入探讨,让与会的近180位从事发动机设计、制造的企业技术人员分享了国际最新的技术和装备。

第八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的圆满召开,又一次促进了企业生产技术人员与国际优秀装备供应商之间的广泛交流,这种良好的沟通形式还将继续发扬下去,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盛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