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低功耗自动调零运算放大器--新运算放大器具有超高精度,可实现轨对轨运算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Microchip推出低功耗自动调零运算放大器

全球领先的单片机和模拟半导体供应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今天宣布推出MCP6V01/2/3(MCP6V0X)自动调零运算放大器(op amp)。这款低功耗运算放大器配备独特的自校正架构,可实现超高精度,输入偏移电压仅为2微伏(μV)。此外,新器件还具有高共模抑制、轨对轨输入/输出及低静态电流等特点,最适用于工业及医疗等市场上以电池供电的便携式设备。

MCP6V0X的工作电压低至1.8V至5.5V,典型静态电流仅300微安(μA),可以由两节1.5V电池供电,并使电池达到最高使用效率。新器件具备自校正构架,特别能在高增益的情况下减小误差。此外,它们的轨对轨输入/输出结构可实现更大的动态范围。结合上述优点,新器件可在所有工作电压范围内提供更佳的系统性能。

Microchip模拟与接口产品部营销副总裁Bryan Liddiard表示:“Microchip将继续利用低功耗CMOS技术提供另一个业界领先的运算放大器系列。随着MCP6V0X面世,我们的运算放大器家族成功跨进了超高精度市场,为这一领域的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知识产权支持。”

Microchip模拟与接口产品部高级产品营销工程师Kevin Tretter补充道:“MCP6V0X运算放大器的偏移极低,且具备轨对轨性能,能够在增益控制及动态范围方面体现极大灵活性。我们预期这些新器件将有助开拓全新的便携式设备市场。”

MCP6V0X 运算放大器的先进性能和特点,可以在一些需要低功耗、低电压工作、超高精度及低漂移的应用中派上用场。例如以电池供电的设备和医疗应用仪器(如除颤器及CT扫描仪的传感器校准)以及工业应用仪器(如高精度温度传感及直流偏移校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