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奔放,道奇JCUV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动感奔放的道奇JCUV

道奇JCUV在2008北京国际车展盛装亮相,全新道奇JCUV外观动感迷人,并将多功能性和灵活性完美融合,以满足现代人的生活需求。道奇JCUV呈现了商务车的实用性、SUV的运动性以及轿车的舒适性,继续着道奇品牌全球扩张的步伐。

全新道奇JCUV将多个细分市场的最佳属性融合在一款尺寸适宜的全新交叉车型之中,它不仅以多功能性、安全性、品质和可靠性,展现了奔放的道奇品质,它展现了多功能性和灵活性的完美组合,呈现了商务车的实用性、SUV运动性以及轿车的舒适性特征。
道奇JCUV将于2008年中期上市。五座是所有该车型的标准配备,“5+2”座是SXT和R/T版本的选装配备。
  
强劲奔放的外观

 


动感奔放的道奇JCUV

道奇JCUV具有强健的外型风格,标志性十字形格栅以及公羊头标志展示了道奇JCUV具有进取、自由、睿智和乐活的道奇品牌属性。四方形卤素大灯提供了卓越的道路照明效果。安装于前围板之中的雾灯不仅增强了现代感,并可在不利气候中有效提高能见度。车身和围板采用同色设计,巧妙地形成了镀铬十字形格栅和大灯的边框。

道奇JCUV装配了19″车轮和轮胎。从侧面来看,水平的铝质发动机罩以及B柱和C柱的黑色哑光贴饰形成了修长矫健的外形。雕塑般的轮拱强调了道奇JCUV的动感外形。道奇JCUV的腰线在前端角度大,向后角度变小,模仿了尾灯造型的顶部,让后座乘客更容易看到窗外,适用于各种身材的乘客。可选装的高对比度黑色车顶行李格栅和不锈钢车顶行李架增添了实用性,并使侧面轮廓更加完美。

道奇JCUV的中控台

道奇JCUV的尾部与前部一样充满活力。整体式轻量化上翻式车尾门包括一体式扰流器,从而提升了空气动力学特性。LED高位制动灯安装于上翻式车尾门的上沿。与一体式扰流器相同,高位制动灯外表面也采用了符合空气动力学的造型设计。耀眼的四片式红色尾灯跨越了上翻式车尾门和车身幅度,并以独特的曲线为道奇JCUV增添了时尚和动感的风采。上翻式车尾门玻璃的下端边缘按照尾灯曲度,提升了通过后窗的可见度。
道奇JCUV的面漆包括“Inferno Red Crystal Pearl Coat”、“Light Sandstone Metallic Clear Coat”、“Melbourne Green Pearl Coat”、“Deep Water Blue Pearl Coat”、“Silver Steel Metallic Clear Coat”、“Bright Silver Metallic Clear Coat”、“Brilliant Black Crystal Pearl Coat”和“Stone White Clear Coat”。
  
灵活实用的内部空间

 


道奇JCUV宽敞的后部空间

以通常厢式旅行车才具备的创新性座位和装载系统提供灵活实用的内部空间,是道奇JCUV设计团队的主要目标之一。道奇JCUV采用直背式车身设计,为搭载乘客和物品提供了更大的空间。道奇JCUV提供两种座位布局选择,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搭载乘客和装载空间的诸多需求。五位乘客座位布置是所有车型的标准配备,“5+2”乘客座位布置是SXT和R/T车型的选装配备。

得益于可选装的“Flip ’N Stow”:座椅内存储系统,“在前排座椅下面”存放物品也是该车的一个亮点。将前排乘客坐垫向前翻转,将会露出下面的大型存物箱(273mm×222mm),您可以放置钱包、折叠伞、图表或耳机。坐垫采用铰接方式连接,向前翻转时可以实现物品自由放取。

道奇JCUV的后排车门可以打开90°,以便乘客进出第二排座椅,并可以进出可选装的第三排座椅。在第二排,全新道奇JCUV采用了“剧院式”座位布置,让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能够看到车外风景,这特别有助于让乘客在长途旅行中保持愉快的心情。第二排座椅的胯点比第一排座椅高40mm。可选装的第三排座椅的胯点比第二排座椅高17mm。在第一排座椅之后的地板之中,有两个标准配备的地板内存物箱。这种存物箱可以方便地放置12个330ml饮料罐或其他物品。为了提高便利性,存物箱采用了插销盖以及可拆卸和可清洗的衬里,以便清理存物箱。


道奇JCUV中控台旁的储物盒

得益于运动场式“Tilt ’N Slide”第二排座椅,可选装的第三排座椅易于操作和进入。按下靠背侧面的一个操纵手柄,坐垫就轻松地向上折起,并且座椅向前滑动。在需要时,可选装的50/50分离折叠式第三排座椅为两名乘客提供了足够空间。靠背可以倾斜6°,使乘坐更加舒适。隐藏于地板之中的后部存物箱位于第三排座椅之后,是“5+2”座位车型的标准配备。

除了座位和装载特性之外,道奇JCUV的多功能内部也运用双色调颜色设计,可提供“Dark Slate Gray”和“Light Graystone”或者“Dark Pebble Beige”和“Light Pebble Beige”的组合。镀铬风格为中上部存储盒插销、车门把手、换档杆底座、车门锁止按钮以及仪表盘底座增添了精美的细节。道奇JCUV R/T车型的收音机和空调控制按钮也增添了镀铬装饰件。

道奇JCUV也具有三种座椅蒙面。织物蒙面是SE车型的标准配备。防污、防异味、防静电的YES Essentials织物蒙面是SE车型的选装配备和SXT车型的标准配备。皮革蒙面是R/T车型的标准配备。


道奇JCUV灵活实用的内部空间


  
动力传动系统

道奇JCUV采用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多种组合,以满足不同类型的交叉车型购买者的需求。这包括高效强劲的2.0L涡轮增压柴油机以及两款节油型汽油机(2.4L四缸“GEMA世界发动机”和2.7LV6发动机)。

2.4L“GEMA世界发动机”是道奇JCUV的标准配备,具有双可变气门正时(D-VVT)、进气歧管流量控制阀和双反转平衡轴。这款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29kW和225N m。

2.0L涡轮增压柴油机是选装配备。这款直喷涡轮增压柴油机采用高压共轨喷射、可变几何形状涡轮增压器。为了实现高功率和大扭矩以及最佳燃油效率,喷油器采用了电子控制,在动力、扭矩、最高车速、加速度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涡轮增压柴油机使道奇JCUV在同级车型中处于竞争优势地位。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03kW和310N m。

道奇JCUV也可装配2.7LV6发动机(R/T的标准配备和SXT车型的选装配备)。这款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器相结合,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39kW和258N m。2.7L汽油机提供非常实用的加速响应性和燃油效率组合。


道奇JCUV灵活的座椅系统


  
双离合器6速自动变速器

全新道奇JCUV将采用新款格特拉克双离合器变速器,这是本款6速自动变速器的首次应用,它将与2.0L涡轮增压柴油机相配合。与常规的4速自动变速器相比,预计可将燃油经济性提升高达6%。

新型变速器装配了具有单独离合器的两个独立中间轴式齿轮组(使用基于手动变速器的部件),在换档中预计并预先选择下一个齿轮,当前齿轮依然啮合,一个离合器分离,另一个离合器接合,使换档不会产生扭矩中断。与常规的自动变速器相比,提高了加速响应性、换档质量和燃油经济性。


道奇JCUV的仪表盘


  
安全特性

安全性是消费者购车的首要考虑因素。道奇JCUV在标准配置中提供了前排座椅多级气囊、前排座椅侧面气囊、三排座椅侧面气帘、四轮盘式制动器和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以及带电子防滚翻控制(ERM)的电子稳定程序(ESP)等。

安全装备包括:

先进的前排多级气囊;前排乘客气囊;前排座椅侧面气囊;侧面气帘;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结构化护膝垫;可选装的儿童增高座椅(适用于身高不超过1.45m和体重介于22~39Kg的儿童);先进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带电子防滚翻控制(ERM)的电子稳定程序(ESP);制动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拖车摇摆控制;ParkView后部倒车影像(选装);轮胎压力监测(TPMS);制动器 / 驻车联锁;前后车门的侧面防撞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