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拓展,与时俱进——LEM公司加大中国市场投入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Hans Dieter Huber先生:LEM会努力成为全球电流电压测量解决方案的第一提供商

LEM公司的新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动力车以及电子助力转向、发动机油泵控制、电动天窗和汽车空调等多个领域。未来,LEM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近日,LEM的全资子公司——北京莱姆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北京莱姆”),参加了第七届慕尼黑电子展,并在此次展会上发布了高效、环保的新型表面贴装传感器HMS,进一步扩充了其由单5v供电的电流传感器家族系列产品。LEM集团工业行业副总裁Hans Dieter Huber先生为此专程访华,表达了LEM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本次向中国市场发布的HMS传感器是LEM表面贴装电流传感器系,基于开环霍尔原理与ASIC相结合的技术理念而设计的,具有体积小、成本低、高能效和环保等特点,可广泛用于工业生产领域。它将开环电流传感技术引入全新阶段,实现性能的大幅提升。HMS传感器均为单一5v供电,具有稳定、高效的特点,新款HMS模型长16 mm,宽13.5 mm,高12 mm。在继承以上特点基础上,HMS传感器集成了一个初级控制器,它可以直接封装在印刷电路板的表面,从而降低制造成本。北京莱姆销售总经理张宗慧先生表示,大概5年前,LEM开发的第一个新兴市场领域就是汽车领域,并与许多全球著名的汽车制造厂合作。新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动力车以及电子助力转向、发动机油泵控制、电动天窗以及汽车空调等多个领域。其中创新型的双量程电流传感器DHAB系列可以很好地解决动力电池充放电管理。小巧可靠的HC2系列能够方便地安装于PCB板,减小控制器尺寸。大开孔的HC5系列能够同时满足IGBT方形铜排,也可以通过圆形电缆,HAH1系列专为混合动力汽车驱动设计。

与此同时,LEM又在汽车领域里面积极发展机械自动化,更多是在过程控制,与设备制造商或者是一些团队制造商合作。因为随着汽车电子本身技术的要求,以及新能源的要求,汽车电子市场的需求非常强劲,这也恰好对LEM在这个领域的发展有了非常好的推动力。 

LEM有非常好的经验和在这个行业里面的应用知识。同时希望把这些传达给其在中国的一些汽车客户,使他们能够尽快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和世界级的大公司减少差距,或者做到一种平等的发展平台。这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是绝对有帮助的。

在这5年时间内,LEM在汽车领域里面的份额已经占到了集团大概10%左右的营业额,而且在未来预期的时间里面,这个比例还会逐渐提高。

目前,LEM每年大概把6%的营业额费用投入到产品研发中去,欧洲占LEM全球一半以上的营业额,北美占15%,亚洲是27%,还有其他的地区,进展比较快的是亚洲区域。LEM的核心价值是:延续电流电压传感器的世界顶级品质,稳固具有不断创新性的领导者地位,努力成为全球电流电压测量解决方案的第一提供商。

LEM致力于成为客户全球化世界级的供应商。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未来LEM在中国的发展应该会更快,预估在2010~2011年的销售额达到6亿人民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