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白光LED驱动器为多达10个LED供电,提供32:1的调光比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 年 4 月 28 日 - 北京 -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采用 2mm x 2mm DFN (或 ThinSOTTM) 封装的高效率恒定电流白光 LED 驱动器 LT3593。该器件具有独特的高压侧 LED 电流检测拓扑,使 LED 阴极能直接接地,从而形成一个单线电流源。另外,一个数字控制引脚提供了具高达32:1调光比的“一劳永逸”型 LED 调光功能。LT3593 用单节锂离子电池以超过 80% 的效率驱动多达 10 个白光 LED。它采用 2.7V 至 5.5V 的输入电压工作,为单节锂离子和多节碱性/镍镉/镍氢金属电池电源而优化。其 1MHz 恒定开关频率允许使用纤巧和扁平的电感器及电容器,同时保持输入和输出噪声很低并得到良好控制。高效率、低噪声和极小的总体解决方案占板面积使 LT3593 非常适用于需要以多达 10 个白光 LED 实现背光照明的手持式应用。

通过充当一个恒定电流源并向每个白光 LED 输送相同电流,LT3593 确保了每个LED 的亮度,而不受 LED 正向电压降波动的影响,该电压降会因温度、制造容差和老化状况而改变。LT3593 用单线数字串行接口提供 32:1 的线性亮度控制。其它特点包括停机时输出断接、LED 开路保护和 ±5% 的基准准确度。

LT3593 采用 6 引线 2mm x 2mm DFN 封装或 ThinSOT 封装,有现货供应。以 1,000 片为单位批量购买,每片价格为 1.40 美元。

照片说明:采用 2mm x 2mm DFN 封装、单线 32:1 调光的白光 LED 驱动器

性能概要:LT3593

-用 3V 电源驱动多达 10 个白光 LED

-单引脚停机和电流编程

-停机时 LED 断接

-单线 32:1 亮度控制范围

-VIN 范围:2.7V 至 5.5V

-满标度时输出电流准确度为 ±5%

-低停机电流:3uA

-1MHz 开关频率

-仅需要 1uF 输出电容器

-扁平 6 引线 DFN (2mm x 2mm x 0.75mm) 和 6 引线 SOT-23 封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