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科纳Hostaform POM材料,为汽车工业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泰科纳(Ticona)的展台

泰科纳(Ticona)的这种新型的特殊级别产品,可以轻易使汽车部件外观呈现高品质的金属效果,无需喷涂或其它后处理步骤,为汽车部件的制造提供了简易且低成本的途径。本田汽车采用Celcon共聚甲醛和Hostaform共聚甲醛 (POM),生产出外观光亮且具有金属外观的车门拉手。

现代汽车的内饰越来越善于使用独特的设计来赢得客户的青睐,比如利用新颖且不规则的形状或是迥异的外观效果。对于高性能工程塑料而言,这是一个蕴含着巨大潜力的市场。但到目前为止,为车门拉手这类塑料部件增添新颖而耐用的金属外观依然颇费周折,厂商通常要在复杂的前道和后道处理工艺(喷漆、涂层或真空金属喷镀)上耗费不菲成本。而对新款本田思域汽车(Honda Civic)而言,制造这样的车门拉手就容易多了。由于采用了创新的Hostaform金属外观级别产品,思域的车门拉手在注塑成型后即具备了所有的必备特性。这样不但免除了额外的加工流程,也节约了相关的包装、运输和质量控制的成本。相对于传统方法而言,避免了工人在有毒害物质的环境下作业,因此也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的压力。

另外,奇瑞汽车的燃油泵采用泰科纳(Ticona)生产的Hostaform POM(共聚甲醛)制成,从而为德国聚合物专业厂家开辟了一个销路良好的市场。置于燃油箱内部的油泵为发动机提供所需的燃油量。用Hostaform制成的泵盖必须在汽车整个使用寿命期间承受极端恶劣的条件。正因为如此它们必须具有长期耐受多种燃油的特点,即便(长期)是在低至零下40°C到高至零上80°C的温度条件下也能正常工作。

据泰科纳全球副总裁 Roeland Polet 先生介绍,欧洲每辆车上就有13磅的塑料应用泰科纳的产品,而在中国市场只有2.5磅,所以中国市场的发展空间非常巨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