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中国业务,GF汽车产品集团在昆山建立新的铸铁工厂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继2005年7月GF汽车产品集团在苏州创立首家轻金属压铸厂之后,如今又在昆山建立了新的球墨铸铁工厂。昆山铸铁厂将于2009年开始,向国内汽车生产商及在华的两家欧洲和北美的合资企业供应曲轴、转向节、车轮支架和控制臂等安全部件。昆山工厂第一阶段的年产能已达40 000t。

昆山公厂作为GF汽车产品集团在华的第二家生产工厂,将直接受益于与距离仅隔大约30km的苏州轻金属压铸厂的资源共享与整合。一些中心职能比如经营管理、人事、财务、采购、市场和销售等将由苏州负责。同时苏州拥有GF汽车产品集团的第三个研发中心,主要从事面向本地客户的产品开发。

在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GF工厂拥有便利的交通,稳定的能源供给和足够的专业人员。此外铸铁厂还获得了足够的土地储备,可根据需要将工厂从目前的1条造型线扩充为5条,从而达到最大200 000t的年生产能力。

此前建立的轻金属压铸厂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内,迄今已运行近3年,主要从事铝合金和镁合金产品的压铸生产和加工。苏州压铸厂目前拥有7台先进的进口压铸机,装机容量最大可到24台压铸机。

苏州压铸厂的主打产品为锁模力要求大于1600t以上的较大型汽车零部件,如发动机缸体、下缸体、变速箱壳体、离合器壳体和飞轮罩盖等。苏州工厂不仅提供高质量的铸件,同时拥有良好的机加工处理能力,也可按客户的要求进行系统供货。

GF汽车产品集团在华的两大生产工厂的前瞻性规划,充分表明了其对东亚地区巨大的市场潜力的期待和信心。在轻金属铸件领域快速确立的市场地位,也为其铸铁业务展示了一幅宏伟的蓝图。

据透露,若苏州和昆山工厂能按此前规划如期发展,GF汽车产品集团还将考虑在中国开设重力铸造厂和独立的模具制造厂。由此,GF在中国所拥有的技术基础将变得更加牢固,增长前景也将更加美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