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伯基础创新塑料在 2008 中国汽车展上着重展示其材料技术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 年 4 月 23 日北京 — 沙伯基础创新塑料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2008 中国汽车展)上展示了其热塑性树脂和合金材料的巨大潜力以及其令人惊叹的设计实用性,这些材料技术是轻型塑料车窗和车身板材的重要解决方案,是展示的重点。通过使用高科技的塑料车窗系统、耐用树脂和其它创新材料,公司不断帮助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满足其当地和全球要求 — 从高级车型到环保要求,范围广泛。沙伯基础创新塑料一直是汽车行业热塑性工程塑料技术的全球领跑者,长期以来创造了各种突破性的新理念。

塑料车窗系统是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的一大重点领域,因为玻璃的替代产品能让汽车制造商实现两大重要目标:减轻重量、提高设计自由度。与传统玻璃相比,公司采用独有的 Exatec 涂层技术制造的 Lexan GLX* 高性能聚碳酸酯 (PC) 车窗技术不仅能大幅减轻车窗、天窗和其它组件的重量,减少燃料消耗和排放量,而且提供了巨大的设计自由度。

公司的 iQ* 树脂综合了轻便性与耐用性,适用于车身板材和其它组件中。应用于大型组件如翼子板、车门外板和引擎盖中的 Xenoy iQ* 树脂,以及应用于框架机构、车门把手和电气连接器中的 Valox iQ* 材料能解决三大重要环境问题:节能、减排以及对聚酯 (PET) 塑料饮用水瓶使用后进行回收再利用。

以下案例说明了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生产的材料如何在最新概念车和试验车中大展风采。

广汽集团先进混合动力概念车(A-HEV)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AC)第一款混合动力概念车在车门窗、翼子板镶件、与挡风玻璃无缝连接的全景车顶、以及分为两块的后车窗中全部采用了Lexan GLX聚碳酸酯树脂和Exatec涂层技术。这些部件集成了印刷、除霜和隐藏天线技术。相对于玻璃对设计的限制,Lexan GLX树脂就可以造型实现复杂的、三维形状。相对于玻璃该材料可以减重约50%,有利于优化燃油效率并减少排放量。集成零件的Lexan GLX轻量化车窗部件的成本甚至低于使用传统夹层玻璃的成本。

路虎 LRX 概念车

路虎 LRX LRX 3 门 cross-coupé 概念车的一大亮点是,其独有的全景天窗、侧窗和后窗均使用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的 Lexan GLX* 高性能塑料车窗树脂制造,这些材料采用了该公司独有的 Exatec 涂层技术。通过与路虎密切合作,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成功地帮助这家汽车制造商实现了在 LRX 概念车上采用轻量化耐用材料的目标。通过使用融合了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独有的Exatec 涂层技术的 Lexan* PC 树脂,路虎不仅实现了别具一格的设计,还将 LRX 的整车重量减轻了 19 千克。

欧宝 Flextreme 概念车


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携手通用汽车公司将雪佛兰 Volt 概念车中所使用的领先技术应用于欧宝 Flextreme 概念车。公司的轻量化 Lexan 塑料车窗材料不仅大幅减轻了汽车零部件的重量,提高了燃油效率,还提高了安全性和设计自由度。其聚合体创新材料与 E-Flex 结构相得益彰,充分展现了节能效果的透明塑料车窗和轻量化车身外板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