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Cross车型进入收获期,奇瑞Cross引领风潮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在不久前落幕的北美车展和日内瓦车展上,宝马X6、丰田Venza、福特KUGA等Cross概念车型的亮相再次将Cross风潮推向风口浪尖。早在2001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雪铁龙的C-Cross车型首次将Cross概念呈现到人们面前,这款“完全超越当代汽车设计师想象力的多功能车”当时就让人眼前一亮。

自第一款Cross车型——奇瑞东方之子Cross推出至今,这种新理念在国内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不管是东方之子Cross,还是新推出不久的长安铃木天语SX4,上市初期销量都不尽人意。然而,随着人们对Cross概念接受度的逐步提升,各款Cross车型也从回暖到绽放,而恰逢时机的Cross Polo更是将Cross风推向高潮,这款2007年推出的跨界车型,巧妙地融入了SUV的粗犷风格和家用小车的时尚元素,成为了2007年“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在尝到Cross理念带来的甜头之后,大众集团表示,还将继续推出具有越野风格的途欢,希望再次发力Cross市场。

与此同时,不少厂商也纷纷顶着Cross的名头,开始在车市大潮中推波助澜。刚刚上市不久的逍客,即将上市的名爵MG3都希望成为2008年Cross车市里的主角。随着国内第二代换车潮和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兴起,Cross车型更容易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据了解,在某些城市,订购逍客需要2个月以上才能提车。

作为开创国内Cross理念的东方之子Cross,在经历2006年的低迷期后,2007年下半年逐步获得了市场的认可,销量逐步跨近千台大关。到了2008年1月,东方之子Cross更是以1172台的销量刷新了单月的销售记录。在暴风雪袭击的2月,东方之子Cross仍能保持196%的同比增长率。此外,不少奇瑞经销商表示,由于东方之子Cross2.0L和2.4L良好的市场表现,Cross1.8L的即将上市也受到了不少关注。

据国内权威机构的调查数据,Cross车型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70%以上的消费者明确表示对Cross车型有浓厚的兴趣,其中44.5%的消费者则表明可能会购买Cross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