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 1A 降压-升压型稳压器的开关模式 USB 电源管理器最大限度延长电池工作时间并减少热量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 年 3 月 3 日 - 北京 -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 LTC3566,该器件是用于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应用的紧凑型下一代、多功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系列的最新产品。LTC3566 集成一个开关电源通路 (PowerPathTM) 管理器、一个独立电池充电器、一个 1A 高效率同步降压-升压型稳压器、一个理想二极管和控制器以及一个始终保持接通的 LDO,所有这些组件都在一个紧凑、扁平的 4mm x 4mm QFN 封装中。LTC3566 的电源通路控制功能无缝地管理交流适配器或 USB 端口和锂离子电池等多个输入源之间的电源通路,同时优先向系统负载供电。另外,其“即时接通”工作确保向系统负载供电,甚至在电池没电时也一样。就快速充电而言,LTC3566 的开关输入级几乎将可从 USB 端口获得的 2.5W 功率全部转换为充电电流,从而用限制到 500mA 的 USB 电源实现高达 700mA 的电流,而用交流适配器供电时实现高达 1.5A 的电流。内部 180Ω 理想二极管加上可选外部理想二极管控制器提供一个从电池到系统负载的低损耗电源通路,这进一步减少了所产生的热量并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效率。

LTC3566 内置的同步降压-升压型稳压器可以连续提供高达 1A 的电流,非常适用于在整个锂离子电池电压范围内 (低至 2.75V 输入) 以高效率调节 3.3V 输出电压。该稳压器的内部低 RDS(ON) 开关实现高达 94% 的效率,最大限度地延长了电池工作时间。另外,突发模式 (Burst Mode) 工作以仅为 20uA (停机时 < 1uA) 的静态电流优化了轻负载时的效率。

该器件 2.25MHz 的高开关频率允许使用高度不到 1mm 的纤巧低成本电容器和电感器。另外,这些稳压器用陶瓷输出电容器可稳定,从而实现了非常低的输出电压纹波。

LTC3566 具有限制到 100mA/500mA/1A 的 USB 兼容可编程电流,同时其电池跟踪 (Bat-TrackTM) 自适应输出控制实现高效率电池充电并降低功耗。独立自主的工作简化了设计,无需外部微处理器来实现电池充电终止。为了节省电池能量,LTC3566 在暂停模式仅消耗 38uA 电流。充电器与高达 5.5V (绝对最大瞬态值为 7V 以增强坚固性) 的输入兼容。

LTC3566 采用紧凑、扁平 (0.75mm) 4mm x 4mm QFN-24 封装,有现货供应。以 1,000 片为单位批量购买,每片价格为 3.85 美元。


照片说明:多功能电源管理集成电路:开关电源管理器 + 电池充电器 + 1A 降压-升压型稳压器 + LDO

性能概要:LTC3566

-完整的多功能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PMIC):开关电源管理器、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充电器、1A 降压-升压型稳压器和 LDO

-耐热增强型、扁平 (0.75mm) 24 引线 4mm x 4mm QFN 封装

--电源管理器和电池充电器

-高效率开关电源通路控制器具有电池跟踪自适应输出控制

-用交流适配器时,最大可编程充电电流高达 1.5A

-从 USB 端口获得高达 700mA 的充电电流

--DC/DC 转换器

-高效率降压-升压型稳压器:1A IOUT

-降压-升压型稳压器可调输出电压范围:2.75V 至 5.5V

-突发模式工作实现低 IQ:就降压-升压型稳压器而言为 20uA

-始终保持接通 3.3V/25mA LDO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