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携手宝马为全新宝马M车系开发高性能引擎控制单元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NYSE:IFX)近日宣布与宝马子公司宝马M股份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开发适用于全新宝马M车系的引擎控制单元。英飞凌主要负责将公司生产的微控制器芯片(MCU)集成至该系统,同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全新宝马M系列引擎与前代产品一样,具备出色的性能,此外还将进一步降低燃耗,满足目前全球适用的所有汽车排放标准,包括EURO5和US-LEV2。要想实现该目标,需要采用高度创新的引擎控制装置,宝马M股份有限公司将采用来自英飞凌AUDO FUTURE产品家族的32位闪存微控制器,AUDO FUTURE系列基于英飞凌专有TriCore处理器架构。

TriCore处理器架构在一个芯片上集成了一个微处理器、一个微控制器和一个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该微处理器能够在高时钟频率条件下运行,提供快速处理指令所需的计算功率。它还得到了微控制器及其智能外设的支持。另外,经过优化执行计算功能的DSP也有助于确保快速执行指令。

除了针对实时处理进行优化的处理器架构外,AUDO FUTURE产品系列还包含智能外设,例如多链路接口。该接口经过专门设计,可满足非常复杂的引擎控制系统的高级要求,能够使多个AUDO微控制器实现互连,共享37.5 Mbit/s的数据传输速率。它在包含多个智能微控制器的高性能动力系统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功能使英飞凌TriCore微控制器尤其适合控制复杂引擎管理系统,这些引擎管理系统带有全新宝马M系计划采用的多处理器架构。

宝马M股份有限公司引擎控制单元开发负责人Herbert Bayerl表示:“出自英飞凌AUDO FUTURE家族的32位闪存微控制器满足了我们较高的性能和功能要求,为我们的下一代控制单元提供了理想的平台。”

英飞凌高级副总裁兼汽车、工业及多元化电子市场部微控制器业务负责人Jochen Hanebeck表示:“能够与宝马M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的TriCore微控制器可提供当今其它任何微控制器所无法比拟的实时性能。这不仅归功于AUDO产品的较高时钟频率,同时还归功于具备高性能总线系统和智能外设的架构。”

Hanebeck还指出在独立研究机构嵌入微处理器基准联盟(EEMBC)开展的2007基准研究活动中,英飞凌TriCore获得了该工作频率组件从未获得的最高分。EEMBC每年至少对多家厂商的微控制器进行一次全面的测试。

如欲了解EEMBC的测试结果,敬请登录: http://www.eembc.org/press/。如欲了解英飞凌微控制器和汽车产品系列信息,敬请登录:www.infineon.com/microcontrollers 、 www.infineon.com/audo-future和www.infineon.com/automotive。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