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可调限流值的低压热插拔控制器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 年 2 月 21 日 - 北京 -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 LTC4218 热插拔 (Hot SwapTM) 控制器,用于保护带有 2.9V 至 26.5V 负载电源电压的电路板。当电路板插入背板时,大浪涌电流可能导致对负载电源的干扰,引起总线上其它电路板失灵。LTC4218 允许从带电背板上安全地插入和拔出电路板,在加电时用电源通路中的外部 N 沟道通路 MOSFET 限制浪涌电流。可调限流值允许用户在各种不同的加载条件下改变限流门限,如磁盘驱动器从旋转到正常工作。宽工作电压和可调限流值使 LTC4218 有别于今天市场上的其它低压热插拔控制器。

LTC4218 的功能为用于 RAID、服务器、电信 (即 ATCA、AMC、uTCA) 和工业应用而定制。该器件利用从电流检测寄存器上检测的电压并相应调节 MOSFET 的栅源电压来监视负载电流。在启动和正常工作时,用户可以根据需要用单独的 ISET 引脚以 5% 的准确度 (15mV) 调节限流门限。同时,电流折返和电源良好电路确保开关受到保护,免受过大负载电流影响,并指示是否保持了电源良好状态。LTC4218 还具有电流监视器和故障输出、2% 准确度的过压和欠压保护以及可调限流定时器。还提供一个专门的 12V 版本 (LTC4218-12),该版本含有预置的 12V 特定门限。

LTC4218 有不同的订购选项。商用 (“C”) 和工业 (“I”) 版本分别支持 0oC 至 70oC 和 -40oC 至 85oC 的工作温度范围。LTC4218 采用 16 引线 SSOP 封装,而 LTC4218-12 采用 16 引线 5mm x 3mm DFN 封装,两种版本都是 RoHS 兼容的。以 1,000 片为单位批量购买,这些器件的价格为每片 2.65 美元,现在已开始供货。如需更多产品信息,请访问网址:www.linear.com.cn 。


照片说明:可调低压热插拔控制器 

性能概要:LTC4218

-宽工作电压范围:2.9V 至 26.5V

-准确度为 5% (15mV) 的可调限流值

-电流监视器输出

-故障发生前限流定时器可调

-电源良好和故障输出

-可调浪涌电流控制

-准确度为 2% 的欠压和过压保护

-采用 16 引线 SSOP 和 16 引线 5mm x 3mm DFN 封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