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AI《汽车制造业》技术服务“面对面”走进昌河、江铃汽车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7年7月8~10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AI《汽车制造业》杂志社联合举办的“2007AI《汽车制造业》技术服务‘面对面’系列活动”分别在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和“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 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童政荣先生

法勒移动供电贸易技术经理
王丽青先生

昆山永昱盛机电有限公司营业课长
赵如玉先生
兴信喷涂机电设备(北京)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贺庆源

7月8日,“面对面”专家团首先来到“昌河汽车”与企业内相关部门领导探讨国内外先进技术经验,来自德国托克斯冲压技术有限公司、欧地希机电(上海)有限公司以及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的行业技术专家们在活动中详细介绍了汽车制造业领先技术、装备,受到技术人员的广泛关注与肯定。“昌河铃木”冲压车间、汽车工程处、涂装部门、技术开发部、机动处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的交流。

此前,6月12日的“面对面”活动曾经到访过“江铃汽车”,为企业带去了焊装、冲压、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与装备介绍,受到了广大技术人员的热烈欢迎,为了更好地为“江铃汽车”提供服务,“面对面”技术交流活动于7月10日再次来到了“江铃汽车”,来自法勒移动供电贸易公司、昆山永昱盛机电有限公司、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兴信喷涂机电设备(北京)有限公司的专家与江铃合资车身厂技术科、全顺厂涂装部、全顺厂焊装部、制造部、轻客厂技术科、质量技术科、设备动力科、涂装技术组、涂装车间、设备管理科技术人员共同交流。

“AI《汽车制造业》技术服务‘面对面’系列活动”为企业构建了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在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和装备供应商之间建立了充分的接触空间,受到行业的一致认可,所到之处无不受到企业的高度重视。这种形式有效地拉近了我刊与汽车制造企业之间的距离,增近了双方的了解。“面对面”系列活动彻底打破了过去那种双方只限于电话沟通的局面,让我们真正走进车间,亲身体验生产流程,了解并关注生产一线的实际问题,同样也让企业了解了我们,不再是那种高高在上、不便沟通的所谓的专业杂志,真正体现了“关注生产、关注制造”的一贯办刊理念;另一方面,这种技术“面对面”交流的活动形式,彻底打破了原有的装备供应商和汽车制造业用户之间信息的不对称,缺乏有效信息交流的弊端,它为广大工作在汽车制造业生产第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带去新技术、新装备和新的理念,同时,也为供应商提供了一个在短时间里与汽车生产企业的广大技术人员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消除了供应商与企业间接触时的障碍。

收藏
赞一下
0